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澎湃新闻|环保组织公开致函后,1号店下架入驻商家所售蓝鳍金枪鱼制品
2017/7/4 20:0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继京东售卖蓝鳍金枪鱼事件之后,环保组织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绿发会”)公开致函线上购物平台1号店,称1号店上有商家售卖蓝鳍金枪鱼制品。

  6月29日晚间,1号店相关人士针对此事回应澎湃新闻称,已及时关注到了绿发会发出的函件信息,在第一时间内介入并进行排查,已下架了相关产品,后续会加强对商家进行相关的宣传督导培训。

  5月2日是世界金枪鱼日,联合国曾发声称,在7个主要金枪鱼物种中,预计41%的种群在生物学不可持续水平上被捕捞,而59%的在生物学可持续水平内捕捞(完全捕捞或低度捕捞),珍贵的蓝鳍金枪鱼已经被过度捕捞。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最新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太平洋蓝鳍金枪鱼是易危”,大西洋蓝鳍金枪鱼是濒危”,而生活在南半球的南方蓝鳍金枪鱼更是属于极危”物种。

  6月29日,绿发会公开致函,称1号店平台上有一家名为海鼎鲜”的商家销售蓝鳍金枪鱼制品,有网页截图为证。

  公开函中表示,希望1号店敦促有关第三方停止这种销售濒危物种的商业行为。该组织有关人士还表示,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工作,真正地推动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为蓝鳍金枪鱼这个物种的命运迎来一个转折点。

  当日晚间,1号店相关人士就此事回应澎湃新闻称,1号店于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在网上关注到绿发会发出的关于1号店入驻商家销售蓝鳍金枪鱼相关制品的呼吁。我们在第一时间介入并进行了全站排查,于5时许将相关商家”海鼎鲜相关产品下架,1号店自营商品及其他入驻商家未发现售卖蓝鳍金枪鱼相关制品。

  这位相关人士还称,1号店十分关注环保组织的相关诉求,”我们将继续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所有商家进行宣传督导培训。

  风波过后,是否会有商家悄悄上架相关商品?这位人士表示,后续将会加强监管核查,如果发现仍有售卖,除做下架处理之外,如果商家违反平台有关规则,还会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