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邹谦:用影像传播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自然,保护生态
2016/11/7 10:5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11月5日北京讯】以影像这一最直观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自然,保护生态,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中国绿发会企业摄影家自然基金邹谦先生,在首届金江豚国际自然摄影公益大赛新闻发布会先阐述了办赛初衷。

邹谦.jpg

邹谦说,举办“飞凡之旅”国际自然影像节的想法,来自于今年9月第二十一届芬兰库萨莫比自然影像节的触动。那时,欧洲许多摄影师聚集小镇,为自然影像发声,这十分值得中国借鉴。中国的生态摄影师、生态学者所看到的自然,是普通人所看不到的,他们有责任、有义务用影像传播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自然,保护生态。

邹谦说,影像节最重要的环节就是面向全球募集摄影作品,并在全球7个城市巡展。巡展地点会选择在一些商场、景区等公共场合,希望更多人能从影像中获得知识,获得力量。

据邹谦透露,此次大赛将邀请国内外生态摄影师在各地生态区举办湿地摄影周;在深圳将和华会所生态保护基金会联动,开展湿地摄影公益活动;举行生态摄影师与普通民众的交流互动分享活动;明年将与芬兰合作举办中芬自然摄影交流活动。同时,中国的摄影作品也会在深圳短片节中亮相与展播。

邹谦还介绍了中国绿发会企业摄影家自然基金,在贵州生态自然拍摄基地建立的第一个自然小学情况。自然基金希望利用自然摄影不断传播生态保护的概念,真正地让一些普通民众能从中获益,加入到生态保护的行列中来。基金的自然大学也会开设一些自然课程以传授更多的保护自然的知识。

文/比尔  审/任小东  责编/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