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国绿发会放归一批珍稀绿海龟
2022/7/11 10:49:00 人民政协网

人民政协网唐山7月6日电(记者 舒迪)记者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获悉,7月5日,位于河北省唐山市的中国绿发会保护地在积极沟通当地政府部门后,把救助成功的一批绿海龟放归大海。

绿海龟濒危物种,也是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所列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世界现存的7种海龟中唯一在我国海域有产卵记录的海龟,其成熟个体野外寿命记录可达90年。“此次放归,是葡萄牙里斯本联合国海洋大会闭幕后,来自中国民间的最好的行动与响应。”中国绿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说。

GetAttachment

据介绍,此次放生的绿海龟一共5只, 2021年由当地公安部门在执法检查时查获,由唐山市野生动物救助站收容。2021 年11月份,收容救助站因为条件限制,转场至绿发会丰年虫保护地所在的唐山曹妃甸惠通水产科技有限公司院内,借助专业能力和优良的收容条件予以收容救治。

“因为都是活体,个头还不小,最初被送到唐山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时,它们身上还受了些小伤,需要及时救助,所以它们被辗转送到了绿发会靠近渤海湾的两个保护地。”绿发会保护地主任田志伟介绍。

据了解,经过半年多的收容救治,绿海龟已达到放生条件,经唐山市野生动物救助站、唐山市大清河盐场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曹妃甸农业发展集团和唐山曹妃甸惠通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商讨,决定于7月5日组织相关船只及人员,对绿海龟进行放生,让绿海龟回归大自然,保护野生动物多样性。

原文链接:http://www.rmzxb.com.cn/c/2022-07-06/315534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