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胡德平:鉴别科学社会主义和空想社会主义的一块试金石——是“扬弃”而不是“消灭”私有制
2016/11/7 10:4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11月4日深圳讯】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4日在深圳开启,主题为“创新与‘十三五’”。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国绿发会理事长胡德平作了题为:“鉴别科学社会主义和空想社会主义的一块试金石——是‘扬弃’而不是‘消灭’私有制”的主题演讲。

820482420678850814.jpg

胡德平在发言中指出,发展私营经济的问题还没从根本上解决。许多人认为,马克思和恩格斯的理论概括为一句话,就是“消灭私有制”,这是因为他们对马恩原著的翻译错了。应该翻译为“废除”、“停止”,或者是“扬弃”,但是绝不能用“消灭”这个词。马克思、恩格斯并不赞成消灭、终止私有制的说法。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创立并主办,以“国家治理现代化”为总方向,秉持理性、开放、创新的理念,聚焦十八大以来中国改革开放的新进程,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第三届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设有中国金融改革论坛、中国科技创新论坛、社会转型与制度创新、国企改革与发展论坛、中国教育改革论坛等八场专题论坛和媒体领袖对话等交流环节。论坛还邀请了厉以宁、吴敬琏、许小年、陈志武等学者,以及南非共和国前总统德克勒克等百余位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政商学界精英出席。

文/李玲   审/卡秋  责编/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