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祝贺“丽江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诉讼理论实践基地”正式挂牌
2022/6/30 20:57:00 丽江学习平台寇灿 李鹭妮

编者按:近年来,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等方面获得了社会各方面的认可与肯定。依托当地独特且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教学专长,2021年,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中国绿发会合作设立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基地,并于2022年2月成功入选人文与生物多样性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深入开展生物多样性科学知识传播,提高公众生态保护意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也为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云南省丽江市人民检察院共建“丽江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诉讼理论实践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绿发会亦对实践基地的成立深表祝贺,期待这次创新尝试,为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诉讼检校合作新格局提供积极助力,也为进一步加强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供“丽江范式”。

按/Cherry 审/Tammy 编/angel



“丽江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诉讼理论实践基地”揭牌


为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诉讼检察理论研究,促进公益诉讼检察理论与实践的深度结合,构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与公益诉讼检察理论研究新格局,6月22日上午,由云南省丽江市人民检察院、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建的“丽江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诉讼理论实践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祝贺“丽江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诉讼理论实践基地”正式挂牌1.jpg


会议指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具有涵养水源、净化环境、调节气候、保持水土、循环养分等重要的生态功能,对维护自然生态平衡、抵抗并减少自然灾害发挥重要作用,丽江复杂的地形地貌、土壤类型、立体气候条件,成就了丽江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也是滇西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


会议强调,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诉讼是对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意义深远。检校双方将依托“全国人文与生物多样性科普教育基地”和“丽江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诉讼理论实践基地”全面深化合作,充分发挥生物学、法学等相关学科的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深入开展生物多样性科学知识传播,提高公众生态保护意识;广泛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教育、咨询服务和法律援助等活动,健全司法保障和举报监督渠道,为推进丽江生态环境公益诉讼事业、为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作出应有的贡献。


祝贺“丽江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诉讼理论实践基地”正式挂牌2.jpg


“丽江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诉讼理论实践基地”的正式挂牌,标志着深化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诉讼检校合作共建正式拉开了帷幕。检校双方将加强检校合作,积极创新、大胆实践,不断丰富合作内容和方式,推出高质量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诉讼检察理论研究成果,打造具有丽江特色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法治理论研究和实践的“丽江名片”。


原文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395012143201670406&item_id=12395012143201670406&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55976789443&showmenu=false&ref_read_id=cf04ffbc-d8cd-44a6-b8d7-4566270ec2f4_1655978185483&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