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6月9日上线!“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公益课程第一堂:探索电能的奥秘
2022/6/8 11:31:00 ISVC智慧乡村ISVC智慧乡村

编者按:“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智慧乡村委员会(ISVC),联合全球绿色发展联盟,硅谷女性,树鱼AI英语、中美健康峰会、国际铜业协会等专业教育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从6月9日(周四)开始,连续三周的每个周四上午10:00-11:00,将为重庆巫溪县天元小学、重庆巫溪县高楼小学、重庆巫溪县通城镇红路小学、四川巴中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新华中心学校等五所山区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授课。通过能源和科学教育,创业和创新的“智慧乡村3E模式”,让山里娃通过“智慧科教平台”的在线课堂,用智慧改变命运,绽放自己的生命之花。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6月9日线上开讲1.png


按/阿西叶 审/Cherry 编/angel


更新日程 ||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6月9日线上开讲!


智慧乡村委员会(ISVC)给孩子们的礼物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启动啦!


2022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IEEE PES中国智慧乡村委员会(ISV China,ISVC),再次给孩子们带来了在线公益课堂,让大山里的孩子看到外面的世界!今年我们给孩子们购买的礼物包括“太阳能小车自制材料”,“电路实验器材”等学习用品。“智慧乡村智先行”,互联网、云平台,我们ISVC的“智慧科教平台”,给山里娃提供优质的课堂。我们希望通过能源和科学教育,创业和创新的“智慧乡村3E模式”,让山里娃通过“智慧科教平台”的在线课堂,用智慧改变命运,绽放自己的生命之花。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主办方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智慧乡村委员会(ISVC),联合全球绿色发展联盟,硅谷女性,树鱼AI英语、中美健康峰会、国际铜业协会等专业教育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将为重庆巫溪县天元小学、重庆巫溪县高楼小学、重庆巫溪县通城镇红路小学、四川巴中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新华中心学校等五所山区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授课。


历史回顾:2020和2021年“六一”儿童节,我们连续两年(每年三次)举办了“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让山里娃看到外面的世界。该项目旨在创建在线的“智慧乡村科教平台”,在疫情中催生,利用互联网云平台,网络课程的形式,给重庆、四川、湖北六所学校的孩子们送去六节公益课堂,设计了新能源知识科普、AI英语教育、美食工艺、新媒体技术等方面,给200多学生和老师授课。“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2021年公益项目的总结报道,请看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采用“腾讯会议”方式,在6月9日(周四)开始,连续三周的每个周四上午10:00-11:00,给孩子们提供三堂公益课程,具体授课时间,授课老师和内容如下: 


时间

课程

授课老师

介绍

6月9日

上午

10-11

电能的生产及应用

张东霞

ISVC副秘书长、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资深专家、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原技术战略中心副主任。

6月16日

上午

10-11

新能源

开发利用

方鲁睿

陈晓阳

韩   冰

方鲁睿,ISVC副秘书长,博士,2021年毕业于英国巴斯大学,期间获巴斯大学国际学生全额奖学金资助,曾任重庆大唐国际彭水水电有限公司电气工程师,巴斯大学可持续配电中心学生研究管理负责人。研究领域包括为电力系统规划和诊断开发新的分析工具,以及为未来电力系统开发新的经济理论。

陈晓阳,于2021年获得英国利物浦大学电气与电子专业博士学位。在2019年,他曾作为访问学者前往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太阳能预测、光伏发电系统控制和智能电网。

韩冰,于2019年获得英国利物浦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电网,储能设备能量管理,电动汽车V2G技术,工程优化等。他是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6月24日

上午

10-11

人工智能及其应用

陈民铀

ISVC副主席,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计算机视觉与智能控制学会理事。1998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自动控制与系统工程系获博士学位。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第一堂


主持人:安军,ISVC副主席,东北电力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


致辞嘉宾:张晓枫,“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主办单位ISVC主席,硅谷女性理事长,全球绿色发展联盟会长,IEEE 终身高级会员。


公益课主讲:张东霞博士,ISVC副秘书长、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资深专家,教授“电能的生产及应用”。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6月9日线上开讲2.png


张东霞博士是ISVC副秘书长、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1999年清华大学博士,然后进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博士后流动站,2001年出站后留院工作至今。曾任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系统所系统室主任、配电所副所长、技术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现为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资深专家。


“电”现代工农业生产、科学技术研究及人民生活等各个领域中广泛应用的主要能源与动力,在人类社会的各个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是推动乡村可持续发展,振兴乡村的主要动力。


张博士曾于2020年六一儿童节为山区孩子带来“光伏科普”课程,2022年她将为山区儿童科普电能知识,带来公益课程“电能的生产及应用”,希望通过本次公益在线课程给孩子开阔视野,了解“电”现象到“电学”的产生和发展,“电学”到“电力”应用,及其对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让孩子们从小就能接触新技术,探究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了解大山外世界的发展,从而萌生振兴乡村的志向。


请有意参加我们公益课堂的朋友,老师和同学,扫码入群,便于交流。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6月9日线上开讲3.png


“电能的生产及应用”,采用腾讯会议方式进行授课。需在电脑上安装腾讯会议软件,或在手机上采用腾讯会议小程序参加会议。 


邀请您参加腾讯会议 

会议主题:“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第一讲

会议时间:2022/06/09 10:00-11:00(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 - 北京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BChRJeFhq1gL

会议ID:872-196-132 密码:将发在公益课微信群


主办机构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6月9日线上开讲4.png


联合协办机构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6月9日线上开讲5.png


背景介绍


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的智慧乡村委员会IEEE SMART VILLAGE(ISV, https://smartvillage.ieee.org),通过开发可再生能源,普及科技教育和创办乡镇能源企业,来助力乡村发展。ISV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ITED NATIONS,SUSTAINABILITY DEVELOPMENT GOALS, SDGS)。


IEEE智慧乡村计划称为3E模式:由能源(ENERGY)、教育(EDUCATION)、创业创新(ENTREPRENEURSHIP)三个必要的部分组成。帮助全球贫穷地区能使用廉价和清洁的能源,提高能效,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


为助力“扶贫攻坚,决战2020”的战略目标,IEEE PES中国智慧乡村委员会(ISV China,ISVC)应运而生,于2018年10月在北京揭牌成立。


为了让山里娃看到外面的世界,ISVC的志愿者团队创建了“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项目,努力打造“智慧乡村科教平台www.isvconline.com”, 并创建在线公益课堂。在疫情中诞生,利用互联网云平台,网络课程的形式,给山里娃优质课堂。


在2021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ISVC 给重庆、四川和湖北六所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面包和蛋糕的烘焙教程”、“手机拍照”、“新能源发电科普知识”三个公益试点课堂,给200多学生和老师授课。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6月9日线上开讲6.png

重庆巫溪县天元小学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烘焙的美食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6月9日线上开讲7.png 

四川巴中南江县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孩子们在学习摄影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6月9日线上开讲8.png

捕捉生命惊艳的一瞬(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新华中心学校学生摄影作品)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6月9日线上开讲9.png

捕捉生命惊艳的一瞬(重庆武隆区土地小学学生摄影作品)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6月9日线上开讲10.png

重庆巫溪县天元小学学生在认真学习新能源知识


“给大山里孩子优质课堂”2022公益课程6月9日线上开讲11.png

“新能源发电科普知识”公益课的上课画面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2lK880ZtxovSNOuntidk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