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这是新郑人民的贡献——网友热议央视报道古枣树被毁事件
2017/4/5 10:35: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4月3日北京讯】昨日晚,央视东方时空栏目报道《记者调查,河南新郑1800多颗古枣树一夜被毁》专题节目,引网友纷纷热议。

许多人知道花庄古枣树被毁一事,是因为有一群一定要为死去的古枣树讨个说法的花庄村民。他们为了保护剩下的古枣树,冒着寒风大雪,连续几十天24小时排班守着古枣树。村民们说这些古枣树救过他们的命,所以他们把这些古枣树当成命根子来保护。

他们像秋菊打官司一样执着,不屈不挠,在爱心人士帮助下,向十几个政府部门申请信息公开,凑钱打官司,一趟趟地跑郑州、北京。他们感动了志愿者,感动了记者,也感动了众多网友,他们才是我们这个社会不屈的英雄!

有网友W评论,在淮海战役胜利后,陈毅元帅评价,胜利是老百姓拿独轮车推出来的!和平年代老百姓就沒用了吗?为什么毁损这么多古树?!真是丧心病狂。看到新郑农民大哥那么大年岁因为与古树的感情伤心落泪,十分感动。

另一位网友Z强调:和平时期老百姓也是最重要的!没有老百姓就没有这次央视报道,就没有第一个中国古树保护环境公益诉讼,就没有第一个“中华古枣树保护地·新郑”,这些村民和绿会志愿者彭保红女士居功至伟,向他们致敬!

网友W回复:说的好,一起向新郑老百姓学习,保护咱们的家园和财富。

整理/飞  审/卡秋  责编/小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