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希望“19世纪中国鸟类图谱展览”激励有识之士保护大自然和生态环境
2017/4/5 10:3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编者按:2017年3月31日下午两点,在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中西文化交流历史文献系列展:十九世纪法国传教士手绘中国鸟类图谱”开展仪式上。法国驻中国大使顾山先生发表讲话,全文如下:

微信图片_20170405102804.jpg

(开展仪式前,中国绿发会理事长胡德平与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先生亲切交流。胡德平同志介绍了绿会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工作,顾山也介绍了法国在含鸟类保护在内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上的进展。法国在生物多样性立法方面的开拓值得称赞。摄影:linda)

微信图片_20170405102802.jpg

微信图片_20170405102759.jpg

(开幕式前后,孩子们围在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先生的身边,自然而专注地交流起来。针对孩子们提出的跟鸟类有关的问题,顾山先生微笑着耐心回答孩子们的小疑问,并衷心夸赞孩子们表演得真好,还希望同学们有机会到法国去进行表演。期望他们为保护鸟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摄影:linda)


尊敬的徐董事长,尊敬的中国绿发会理事长胡德平先生,尊敬的日本同仁(大平真嗣参赞),各位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希望在这里说,能够来参加本次的鸟图展览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在这里,我希望向保利集团致敬,在推动文化发展方面做出积极的企业贡献,我也非常高兴地看到保利集团和法国开展过多次合作。我衷心地希望,在我未来履新之时,也能够结识更多、新的推动文化发展的朋友们。

我们本次展览主要内容是19世纪由法国人和中国人在韩伯禄指导下完成的鸟类图谱,赋予这些鸟类新的生命。今天你们看到的这些作品非常生动,美丽,真实反映 出法中合作、友谊悠久的历史,通过对这些作品进行保护和研究坚定共同的决心。今天由保利集团和中国绿发会组织的展览也充分反映出法国和中国在保护工作上的 共同心愿,一起迎接新的挑战。



(这次开幕式,来自北京市中科启元学校的孩子们亲自编演了环保剧《小鸟,小鸟》,他们用稚嫩但不乏深意的表演演绎人类捕猎鸟儿、乱砍乱伐的行为,号召大家保护鸟类,还它们一个安心、温暖的家。场下不时传来观众真诚的掌声和会心的微笑,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点赞,也为孩子们的责任意识点赞。)

本次展览也充分地符合在气候变化大会上,法国和中国发挥的决定性作用。本次展览也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导下向生态文明前进的步伐。我认为生态文明建设对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词语。刚才我也看到那些来参加活动的小孩子,他们是我们的未来,是自然的未来。今天这些小孩子为我们看到的鸟类图谱展览增添了全新的意义。我对他们说,今天看到的鸟类展览中有一些鸟已经不存在了,但是大部分都还在,而你们的责任就是保护他们。

所以我希望本次展览,在法国在中国,在世界各地,为那些愿意为保护大自然和生态环境的有识之士带来鼓舞和激励。

编者按/大鹏  审/Linda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