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合作!中创碳投、绿会助力CAYA《碳才白皮书》项目
2022/1/14 9:08:00 气候行动青年联盟 CAYA

编者按:近日,中国绿发会成为气候行动青年联盟(CAYA)的《碳管理人才发展白皮书》合作伙伴。为助力“碳中和”人才队伍建设,中国绿发会将持续提供支持。不管是“碳圈”新人,还是“碳圈”雇主,都欢迎填写问卷,共同助力弥补“碳圈”就业信息鸿沟。如有招聘需求,也欢迎联络进行访谈。


按/Daisy 审/涵祯 编/angel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末,CAYA宣布《碳管理人才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项目正式启动!希望通过弥补“碳圈”人才需求与供给双方的信息差距,助力“碳中和”人才队伍建设。


CAYA, Climate Action Young Alliance(气候行动青年联盟),是面向环境、可持续发展目标行业人才的平台。我们关注气候、可持续发展领域人才走向社会之后的历程,如何在社会中找到自我价值,希望从专业技能提升、职业发展两个维度帮助行业内青年人才事业发展,为同行人提供优质的资源和服务。


新年伊始

《白皮书》喜迎

关键合作伙伴加入


微信图片_20220113171216.jpg


中创碳投,将作为报告共同发布方,与CAYA一同推出《白皮书》!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绿发会”),也将本项目纳入其募资平台,帮助《白皮书》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诚邀广大机构

参与《白皮书》


为了让《白皮书》可以为广大“碳圈”朋友提供建设性启示,我们诚邀和“碳”打交道的各类机构(事业单位、控排企业、金融机构、第三方咨询机构、NGO等),参与机构访谈,一同为“碳圈”人才发展助力!


什么是“机构访谈”?

机构访谈是本次《白皮书》的重要调研方法之一,CAYA将通过访谈“碳圈”各类用人单位,展示双碳时代来临前后的业务变动、业务调整背后对人才规模和质量的需求,同时了解团队现状、人才培养模式等,让各位雇主对人才需求的声音被听到,让求职者了解到机构更全面的信息。


我们会问哪些问题?

我们会了解机构基本情况,对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探讨,提出对后辈职业发展的建议,也可以介绍团队现状、给人才发展提供的机会等等。


中创碳投、绿会助力CAYA《碳才白皮书》项目3.png


访谈会以什么方式呈现?


【一次访谈,两项产出!】


1《白皮书》案例分析

CAYA将在不同类型的用人单位中选取典型,将访谈结果以案例形式展现于报告中,为碳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建言献策。《白皮书》将会通过CAYA及各合作方的平台公开发布。


2参与灯塔计划

灯塔计划是CAYA于2021年初发起的项目,旨在通过梳理行业机构信息、链接行业大咖的方式,给行业中还在迷茫探索的新人予以启发。


我们按求职者最为关注的议题整理访谈内容,对加入机构后的工作内容、团队组成、发展机会等等话题进行解密,帮助求职者了解更全面且真实的机构信息,助力机构早日找到心仪人才。


点击查看灯塔计划介绍:

一起点亮绿色职业生涯,共助行业发展


点击查看过往机构解密案例:

中国节能皓信环境顾问集团

社会价值投资联盟CASVI


点击查看过往大咖对话案例:

汪军老师谈碳中和人才发展


合作方能够得到什么?


除了借助《白皮书》的发布获得更多的宣传,合作方也可以借助CAYA打造的千余人圈内人士交流社群和专门的求职社群,让机构信息精准触达,获得更多的专业人士和求职者的关注,发现更多合作的机会!


除了机构访谈

还能如何参与《白皮书》?


方式一:填写问卷,转发给同事朋友


无论您是初入职场的“碳圈”新人,还是一位求贤若渴的雇主,都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留下你的想法和需求,也欢迎您转发本文及问卷二维码至朋友圈或微信群,发动更多的朋友一起填!


中创碳投、绿会助力CAYA《碳才白皮书》项目4.png

点击完整回顾《白皮书》问卷收集需求

及项目开展计划


方式二:经费支持


《白皮书》由CAYA职业咨询部发起,非盈利,只为志同道合者更好地把握“双碳”目标下的时代脉动,帮助 “碳圈”求职路上的同行者点亮一盏照亮职业生涯的灯。


项目存在不可避免的开支,如调研与资料费用、印刷与传播费用、志愿者补贴等。CAYA诚邀您伸出援助之手。扫描文末二维码联系CAYA助手,了解更多项目详情并慷慨相助。


方式三:传播支持


《白皮书》从前期发布、问卷收集、到后期推广与传播,均离不开业内伙伴的协助。为持续扩大影响力,将我们的研究成果辐射到更多的求职者与利益相关方,CAYA邀请您共同发布宣传推文、互开白名单、转载文章至您所在的平台/群组,一同将CAYA点起的星星之火,燃成覆盖碳圈的“燎原之势”!


如果您对以上任一合作方式感兴趣,不要犹豫,欢迎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备注“CAYA-碳才合作”,解锁更多共创价值的可能性!


中创碳投、绿会助力CAYA《碳才白皮书》项目5.png


欢迎您借《白皮书》的良机,

同CAYA一起编织

“碳圈”机构合作网络!


《碳管理人才发展白皮书》支持伙伴

(不分先后)


中创碳投、绿会助力CAYA《碳才白皮书》项目6.jpg


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北京非公党建100强,总部位于北京东城区,全国20余个分支机构,拥有一支300余人的专业化团队,是国内应对气候变化及低碳发展领域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碳中和综合服务商,秉持以智库咨询为统领,以信息技术为载体,以绿色投融资服务为助力,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与客户的深度融合与价值提升。


中创碳投、绿会助力CAYA《碳才白皮书》项目7.png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一家全国性公益(公募)基金会,国家一级学会,是2016年《慈善法》实施全国首批认定具有公募资格的16家慈善组织之一。


中国绿发会成立于1985年,在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注重发挥科研与公益之长,持续专注于我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推动经济绿色发展,得到社会广泛支持,成为国内该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基金会之一。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OBs-52buEY8Edc7sJXQmQg?notreplac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