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何丕洁强调:必须把“一带一路”建设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有机结合起来
2016/11/2 10:0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11月1日北京讯】10月29日,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在出席中国绿发会主办的生态一带一路与CMS研讨会时强调,必须把“一带一路”建设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有机结合起来。

何丕洁.jpg

何丕洁指出,研究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探讨“一带一路”对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在生态系统中,每一个物种都是经过长期的、漫长的进化、演变形成的生态链上的一环,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部分。每一个生命体都影响着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新型社会,共同创造人和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景象,是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共同愿景,也是当前世界性的热门话题。在第45个世界环境日上,环保部发布了主要治理方针,也正是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

何丕洁指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沿线国家的广泛而积极的响应,秉承共建共享的原则,探讨新领域的发展态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实现经济增长的同时,更加重视生态与环保,发展绿色经济,实现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各方的共识和努力的方向。

何丕洁强调,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必须要把“一带一路”建设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有机结合起来,加强与国际环保组织的联系和合作,共同致力于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何丕洁希望有更多的像中国绿发会这样的公益机构,能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科研单位,共同营造良好的氛围,普及更多的知识,带动更多的有识之士,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文/卡秋  审/王华  责编/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