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北京纪实影像周“影像与跨文化交流论坛”举办 多国嘉宾共议文明交流互鉴
2021/10/25 17:49:00 环球网

10月19日,2021第5届北京纪实影像周“影像与跨文化交流论坛”在北京市时间博物馆正式举行。 本届北京纪实影像周以“纪录·百年荣光”为主题,自10月18日至24日一周时间内,将展开主题和学术论坛、纪实影像展览等特色活动,打造纪实影像行业的新标杆,拓展纪实文化的外延。



在第5届北京纪实影像周上,由首都纪录片发展协会、真实影像传媒承办,中国外文局-中山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等机构共同支持的“影像与跨文化交流论坛”首次亮相,并设有“国际语境下的跨文化交流”、“多维叙述中国故事:国际联合制作与开发”、“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全球化议题的社会价值”三大圆桌论坛以及特别板块“后疫情时代的跨文化交流型青年国际人才培养与合作创新”。


图:第五届北京纪实影像周“影像与跨文化交流论坛”现场


本场论坛嘉宾云集,既有全球影视及传播领域的顶尖创作人和机构代表,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国际架构的驻华代表,联合国传播专家,也有国内跨文化交流领域和全球性议题领域的顶尖专家和学者,同时,论坛还特别邀请了多位在华的海外创业者和文化达人破圈交流。



此次论坛,中、外嘉宾横跨地域和领域,重点探讨了国际视野下,影像与跨文化交流相结合的路径与趋势;以及如何突出全球化议题的社会价值,多维叙述中国故事;如何进行国际联合开发与协作等,嘉宾们共享全球智慧。


原文链接:https://movie.huanqiu.com/article/45GD9bW8yF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