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植物园年会:绿会秘书长强调大力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2016/10/31 16:3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10月28日北京讯】27日下午,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在2016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报告中强调大力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倡议让野草长,构建生态园,并解读了《名古屋议定书》。

目录.jpg

生物 多样性保护.jpg

会上,绿会秘书长以北京市为例,强调了植物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他倡议:要让野草长。我国植物资源丰富,是一块不可多得的一座“物种基因库”和“文化遗产宝库”。秘书长建议规划基因园、种子园、本地园,进行科学化管理研究。

名古屋议定书.jpg

秘书长从《生物多样性公约》到联合国开发规划署千年计划,重点介绍了《名古屋议定书》相关背景、主要内容、核心要素和重要性。2016年9月6日,我国正式成为《〈生物多样性公约〉关于获取遗传资源和公正公平分享其利用所产生惠益的名古屋议定书》缔约方,标志着我国生物产业进入惠益共享时代,生物遗传资源监管工作将迈入日趋规范化的法治轨道。

中华五小叶槭保护地.jpg

政府职能转移项目.jpg

会上,秘书长介绍了绿会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比如麋鹿再引进项目、中华保护地项目、承接政府职能转移项目、GEP项目、关注南海生物多样性保护纪念活动、“让野草长”倡议、“我爱森林,不再收藏红木”倡议、“爱护野生动物,不随意参与放生”倡议等。其中,他重点介绍了绿会创新性提出并迅速开展建设的独特保护体系——“中华保护地”和承接政府职能转移项目:“中华保护地”体系标准研究、示范基地评估研究。

让野草长.jpg

与会专家对绿会秘书长报告颇感兴趣,纷纷提出问题,咨询中华保护地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工作方法、面对需要保护的物种采取的措施等。秘书长结合自身经历和实践,与大家分享了他从事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心得体会。会场氛围热烈,与专家们的交流沟通取得良好效果。 

文/小飞  审/夏媛  责编/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