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良食直播 | 可食中国x助农优选:探秘大理郑家庄7个少数民族的生物多样性食材
2020/9/12 18:42:00 何以为食

微信图片_20200912204856.jpg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地球上存在着 2 万~5 万种可食用植物,但人类经常食用的只有200 种左右。拓宽食物选择的范围,不只是为了丰富人类的味觉体验,更是挽救生物多样性衰退的重要手段,因为我们的食物选择直接影响着农田上栽培的植物品种。


延伸阅读:每个人都可以参与的生物多样性项目,居然是……|良食案例


在中华大地上,还有哪些植物性食材尚不为我们所熟知?


9月13日下午,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可食中国”项目组将联合百度、大理德福、乡兴社一同走进云南大理郑家庄村,探秘当地汉、白、藏、傣、纳西、傈僳、彝等7个民族的地域性特色食材,体验当地风土民情,并邀请良食大厨现场烹饪。


届时,我们将在百度上全程直播,欢迎收看!


微信图片_20200912204915.jpg

直播嘉宾


1、周晋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绿发会秘书长

2、简艺:良食基金发起人、耶鲁大学“世界学者”、导演

3、郑传俊:德福教育创始人、三元生态乡村建设发起人

4、李岩:2020年良食设计师全国总决赛冠军、曾任广州最佳西餐厅主厨

5、李艺泓:百度“可食中国”栏目发起人、作家

6、杨秀弟:郑家庄村民组长

7、冯雯雯:中国绿发会代表


微信图片_20200912204905.png

直播内容及基本流程


1、村庄地标前简单介绍村庄和嘉宾

2、走进当地民居,体验汉、白、藏、傣、纳西、傈僳、彝,七个民族的特色文化

3、少数民族生物多样性食材、美食制作、药材探秘

4、生态农产品参观与大厨创造体验

5、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全国文明村镇的治理经验对话


微信图片_20200912204919.png

观看方法


百度搜索以下关键词,就可以看到本场直播


助农优选、可食中国、大理郑家庄、食材、生物食材、美食制作、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食材、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耶鲁大学世界学者、周晋峰、简艺、杨秀弟、冯雯雯、李艺泓



微信图片_20200912204922.png


“可食中国”栏目简介


“可食中国”,由良食基金和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生物多样性食材”项目联合发起。项目立足于联合国已公布的3万多种生物多样性食材及被忽略且正在遗失的地方饮食智慧,紧扣可持续发展目标和良食基金《良食倡议》框架。


通过挖掘、记录、保护、整理、存储,系统收集中国生物多样性食材和具备地方饮食智慧的菜谱,建立中国乃至全球第一个“植物王国中央银行”数据库和支行网络。


大理郑家庄三元生态村


大理人智三元在人智学启迪下集成生物动力农场,自然教育,人智学及艺术培训,农耕培训学院及健康食材用品加工,营地旅居等为一体,通过三元新型乡村社区的建设,和当地政府和村民友好合作,实现社会的疗愈和整合。


乡兴社


乡兴社致力于乡村建设和发展,通过深入扎实的田野调研找到乡村发展内生需求,让优质资源更有效地服务于乡村,让愿意留在乡村的人们获得更好的成长,最终促进乡村的可持续发展。我们与各方资源深度合作,为每个乡村找到适合自己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微信图片_20200912204925.png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dU6k0F8ZfU27c_NPqshC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