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人民群众才是那股能永远吹走雾霾的最有力的“大风”!——致北京市市长蔡奇先生的抗霾建议与申请
2017/2/19 16:15: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尊敬的蔡奇市长:

您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李克强总理也提到,治理雾霾要“打一场人民战争”。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向您建议:在北京抗霾工作中特别加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我会作为人民群众抗霾的重要组成部分,申请参加这场抗霾战斗。

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公益公募基金会,全国性一级学会,由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吕正操、钱昌照、包尔汉等同志创办,现任理事长为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原党组书记胡德平同志,环保部原副部长、中央环保督查组首任组长周建同志为我会副理事长。

我会注意到,前几天您作了关于北京市今年将以超常规的措施联合华北各省市共同治霾的新闻发布。作为长期从事生态环境保护的社会组织,我们十分振奋,并特别向您申请。

一直以来我会奋战在抗霾一线:1,通过新环保法赋予我们的环境公益诉讼权利,制止了邢台、秦皇岛等地污染企业的非法排放(该工作得到俞正声主席、陈吉宁部长的支持);起诉了大众等汽车企业的尾气排放;起诉了淘宝、终结了“年检神器”等雾霾帮凶。2,邀请组织国内外专家学者研讨抗霾政策、经验教训、技术标准等相关问题,推动问题解决。3,发起“不燃放烟花爆竹”、“文明敬香”、“五公里不开车”、“倡导步行与骑车”等系列活动,加强人民群众参与。4,组织抗霾志愿组,动员群众广泛参加抗霾工作。5,科普教育,让群众认识了解抗霾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

让各利益攸关方共同参与到治理中来,是现代治理成功有效的模式。抗霾治霾需要政府强有力的举措,人民群众的广泛、充分参与不可或缺,人民群众是那股能永远吹走雾霾的最有力的“大风”!

基于此,我会积极推进组建的“抗霾志愿者”队伍,旨在融会群众的聪明才智,让广大群众有组织、有纪律、有效率、跨区域地行动起来,战斗起来,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参与治理雾霾。   

随着北京多风春季的到来和雾霾笼罩最严重的冬季过去,雾霾情况看似缓解。然而,我们不应该因这一表象而有所松懈。为打好抗霾这场长期而艰苦的战斗,新春伊始,我们仍当继续以最强有力的举措抗霾治霾,贯穿始终,坚持不懈。如此长期坚持,雾霾问题或可有较为根本的好转,有助于秋冬时节的雾霾频发情况有所好转。

对于雾霾的危害,人民群众有着切身的感触;彻底根治雾霾消除雾霾,人民群众有着强烈的意愿和动力,这与政府治理雾霾的方针是完全一致的。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的群众路线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取得胜利的法宝,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是党和政府做好各项工作的方针政策。我会将积极推进抗霾志愿者行动,依靠群众,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协助政府做好雾霾治理工作!我们坚信,只要人民群众发动起来,全民皆战,抗霾之战就最终一定能胜利!

以上建议和参战申请,诚盼您和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我们期待着您的一声令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