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美体小铺业绩表现不佳,中国公司可把握收购机会
2017/2/19 15:48: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2月17日北京讯】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全球最大的美妆集团欧莱雅已对旗下美体小铺(The Body Shop)进行财务审计,计划以10亿美元抛售该品牌。中国绿发会国际工作委员会主任、罗马俱乐部成员杜晖贤(Fred Dubee)在伦敦与欧莱雅总裁的会面中了解到,欧莱雅对目前该分公司的业绩表现并不满意,特朗普政府的立场也使美体小铺这样的品牌发展更加困难。由于反对动物实验,美体小铺并未通过官方渠道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目前许多竞争者密切关注美体小铺, 中国公司可把握收购机会,如能收购美体小铺对中国公司来说也是很好的机会。

211540049120589776.jpg

英国护肤品牌美体小铺(The Body Shop)坚持热爱生命、尊重生活环境和个人精神,以及公平贸易的信念,例如,反对动物实验:自始至终坚持反对以残酷方式进行动物测试化妆品,而以其它科技方法来测试化妆品成分,绝不采购动物测试过的成份。保护地球(PROTECT OUR PLANET):长期致力于环保工作,彻底执3R: 再回收(Recycle)、再利用(Reuse)、节能(Reduce),首先推出长期空瓶回收的环保行动,提高消费者环保意识,并支持研发再生及绿色能源。

英国护肤品牌美体小铺(The Body Shop)由Anita Roddick和她的丈夫Gordon Roddick于1976年创立,目前共有1200种产品,在全球66个国家超过3,000间分店销售。曾在 11 年前被欧莱雅集团收购。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an-Paul Agon曾坦承,自收购以来,品牌与集团之间并没有成功融合,他强调:“我们当时就担心公司的文化与之不相符,但不忍心去破坏它原有的品牌价值。” 与欧莱雅集团旗下其他的强势品牌相比,The Body Shop 最近几年都发展的不怎么好。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5月,作为该企业推行社会责任战略之一,The Body Shop宣布了一项名叫“生态纽带”(Bio-Bridges)的计划,旨在恢复7500万平米的受到破坏的森林地带并保护其生物多样性。The Body Shop在伦敦的西敏寺桥旁边安装了2米高的猴子塑像。过往人们无不侧目驻足观赏。该公司投资了13万英镑来开始此项计划,并与World Land Trust一起合作实施。按照计划,首先将在越南的Khe Nuoc Trong森林一带设立它的第一个“生态纽带”,帮助该地段的野生动物和濒危物种复苏。越南这片森林中生活着众多野生动物,包括濒危的灵长类动物,白臀叶猴,极危物种中南大羚(又称为“亚洲独角兽”)、孟加拉蜂猴、蟒蛇等。在全世界任何一家The Body Shop的店里,顾客购买的每一单中都有一小部分的钱被用在该计划中。顾客购买的每一单,都相当于恢复1平米的热带雨林。为此,绿会秘书长曾拜访过The Body Shop的英国伦敦总部,讨论企业的社会责任、森林保护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事宜。

链接:http://www.bbc.com/news/business-38905530

编译/Kim  审/李如梅  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