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环球网:多位国际友人祝贺第二届“6.17艾雅康世界爱鸟节”成功举办
2020/6/19 11:34:00 环球网中国网


6月17日,以“天空没有鸟世界会变小”为主题的第二届“艾雅康世界爱鸟节”活动在中国“熊猫故乡”四川省雅安市张家山公园隆重举办。


微信图片_20200619113156.png


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指导支持下,由企业家、公益摄影师艾雅康联合有关机构创立发起的首届“艾雅康世界爱鸟节”活动,于去年6月1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这是世界范围内首次以中国人命名的爱鸟节,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活动现场有来自多个国家政要、各地的企业家、公益人士等,艾雅康向社会发出“天空没有鸟,世界会变小”的呼吁和宣示,并希望通过影像的力量促进对自然生态及鸟类的保护。



此次活动期间,爱尔兰前总理伯蒂·埃亨、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等国际友人发来贺词,他们表示作为艾雅康的老朋友,回顾2019年首届在武汉举行的“6.17艾雅康世界爱鸟节”活动依然记忆犹新,对艾雅康爱鸟节活动开放格局和精神内涵表示肯定和鼓舞。今年很遗憾未能来中国出席第二届“6.17艾雅康世界爱鸟节”,但是大家对构建生态保护的愿景都是一致的,艾雅康被誉为“中国鸟王”、大凉山走出的爱鸟奇人,发起的“6.17艾雅康世界爱鸟节”公益行动很有重要意义,国际各界应该对“6.17艾雅康世界爱鸟节”给予支持和认可。


据了解,艾雅康近年来前往肯尼亚、美国、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巴西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拍摄到近三千种鸟类。


“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不能缺少鸟类的自由翱翔,人类社会的幸福生活更不能离开鸟儿的欢唱。为了这个目标,我将继续保护鸟类、保护环境,回报国家、回馈社会。”这是艾雅康的心声。


责编:李亚辉

原文链接:https://capital.huanqiu.com/article/9CaKrnKrtY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