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央视报道 | 绿会鸟类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院院长艾雅康:促人鸟和谐共生,助力生态文明
2020/6/18 19:55:00 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朝闻天下》

6月17日,第二届“艾雅康世界爱鸟节”在四川雅安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绿发会主办,邀请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获得了各界高度关注。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17日一早也对雅安城市湿地观鸟体验区和鸟类生物多样性情况进行了报道,城市生物多样性得到长足发展,展现了当地人鸟和谐相处的景象,并采访了中国绿发会鸟类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院(简称绿会鸟类研究院)院长艾雅康。


(推荐阅读:刘晓峰致辞、胡德平致贺信,中国绿发会主办第二届“艾雅康世界爱鸟节”隆重开幕


(视频来源:央视《朝闻天下》)


作为全球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四川雅安处于全球8大候鸟迁徙通道之一的东亚、澳大利亚西亚和中亚南北迁徙通道重叠处,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赏到多种珍惜鸟类。随着生态环境的明显改善以及对候鸟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更为了名副其实的“鸟类天堂”。


绿会鸟类研究院院长艾雅康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很多珍贵的动物都默默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与人类共同生活,而雅安这座城市随时可以见到众多野生鸟类,还有迁徙的珍惜鸟种,像鸳鸯、角??、赤麻鸭等都在雅安筑窝繁殖。”2019年,艾雅康和中国绿发会共同成立鸟类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院,旨在推动全球鸟类多样性保护研究领域,包括针对鸟类栖息地、保护地、观鸟地等自然环境的保护、治理、研究,以及相关科普宣传等。在17日召开的第二届“艾雅康世界爱鸟节”上,由该研究院推进建设的鸟类博物馆也正式揭牌,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推荐阅读:爱心无边界 振翅向远方——“中国鸟王”艾雅康与中国绿会鸟类多样性保护研究院成立


通过“艾雅康世界爱鸟节”的举办,中国绿发会希望能够更好的分享并传递如艾雅康先生这样拍鸟、爱鸟、护鸟的感人故事和正确理念,普及鸟类知识和提高公众对鸟类保护的认识,为我国乃至全球鸟类多样性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出重要贡献,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永续发展,也让更多的城市像雅安一样,实现人鸟和谐共处。


文/cookies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