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穿山甲走向濒危的重要原因:食用和药用|中国绿发会穿山甲工作组
2020/4/19 20:32:00 户外探险outdoor

编者按:穿山甲,是全球被大量非法捕杀的最多的哺乳类动物,有两个重要原因:食用和药用。


有多少违法犯罪者因为这两个原因铤而走险,在非法贸易中获取的巨大利益。造成这种害羞的动物走向绝境。
 

2015年,中国绿发会成立穿山甲工作组。“穿山甲女孩”的故事也由此展开。从穿山甲工作组救助的五只穿山甲,“没动”、“嗜睡”、“打呼”、和“小毛”的故事,讲述了穿山甲在国内的遭遇,又从国外的所见所闻讲述了穿山甲在买卖贸易中的“合法行为”。
 

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决定》,在野保法的基础上,以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为导向,扩大法律调整范围,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中国绿发会在穿山甲保护工作中,不管是绿会工作人员,还是志同道合的志愿者,都一直再坚持着,不管遇到多大的困境都不轻言放弃,一直都是穿山甲的守护者。

文/咚咚  审/Sophia  编/Apple


微信图片_20200422163145.png


来源:户外探险outdoor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KoKQd8wgCLpigUQGrfgR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