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针对安庆江豚迁地保护项目绿会发声 原地保护是重点,迁地保护信息要公开
2016/10/24 9:0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10月21日北京讯】今天,中国绿发会从媒体获悉,安徽省安庆市西江长江江豚迁地保护项目正在行动。对此,中国绿发会十分关注,再次强调原地保护是重点,迁地保护信息要公开。

wxid_ye5anrrzdohb22_1477033623287_21.png

(图片来源:水野保护者)

此次安庆市西江长江江豚迁地保护项目,是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牵头进行的。中国绿发会有关人员表示,绿会一贯认为,江豚原地保护是重点,不宜大规模捕江豚迁地保护;若必须迁地保护,也应按国家规定,取得农业部批准,如果没有取得农业部批准,将是严重违法行为。这是一项国家层面的重大保护战略,所有迁地保护行动必须经过科学评估、多方论证。

            

(视频转载自:水野保护者)

绿会有关人士强调,江豚是我国一级珍稀濒危动物,其迁地保护行动必须慎重决策,信息公开。为此,他提请安庆市有关部门,迁地保护行动要公开透明,尽快公布《安庆市西江长江江豚迁地保护可行性论证报告》,多方听取专家、学者、专业社会组织的建议,采取更科学、更严谨的方法保护江豚。

文/夏媛  审/卡秋  责编/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