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九三学社郑大委员会联合生态与环境学院举办生态文明高层论坛,周晋峰主讲
2019/11/24 22:01:00 范会芳、王建设

编者按:11月18日,应郑州大学“名师名家讲坛”邀请,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在郑州大学作题为《生态文明:人类面对两个危机的求索之路与“人本解决方案”》专题演讲。周晋峰围绕当前全球共同面临的两大危机——气候危机与生物多样性危机展开演讲。作为生态文明系列专题讲座中的一站,本次演讲受到了郑州大学同学的一致好评,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以后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会更加注意环境保护。


编者按/慧雯 审/苏菲 编/Angel



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宣传和实践。2019年11月14日,由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牵线组织、郑大生态与环境学院主办、郑大法学院协办的“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发展”高层论坛在郑州大学化工学院报告厅召开,主讲人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参与此次论坛的有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范会芳、副秘书长陈金刚及工学七支社主委王建设等。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九三学社郑州东区支社的代表参加。法学院部分师生、河南省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负责人卢志峰及河南多地中华保护地主任也一同参会。


微信图片_20191125115954.png


周晋峰围绕当前全球共同面临的两大危机——气候危机与生物多样性危机展开,全面阐述了生态文明提出的背景、生物多样性危机现状,介绍了绿会在穿山甲保护、外卖平台绿色化、塑胶跑道绿色标准制定、中华保护地建设、杜绝学生塑料书皮等行动案例,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为对人类社会发展贡献的中国智慧,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公益环保课,引起大家的深刻共鸣,让大家深刻意识到在工业文明占据主导地位的今天,坚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性。


保护环境,关注生态,是每一个当代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九三学社郑大委员会将以此作为知识分子自身的使命之一,进一步推动我国环境的治理和改善,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发展观。


来源: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

原文链接:

http://www.hns93.gov.cn/phone/html/news.html?id=11645&mid=20&tid=-1&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