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收到“中华甜茶保护地·万村”设立申请并纳入审核程序
2019/8/30 18:1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甜茶,学名多穗柯茶,又名多穗石柯茶,故称观音茶,含高品质具有甜味的二氢查耳酮,是西方发达国家正在寻找的一种具有良好保健功能且适合肥胖人群和糖尿病人群使用的替代糖类的珍贵野生植物资源。茶叶浸泡后具有一定的甜味,因而被称为甜茶,是茶又非茶。据《中华中药志》记载它具有清热降火、润肺、止咳的功效,药理保健功能也十分强大。其所含的多种成分,同时具有降脂降压、抑制和延缓血管硬化等众多的保健功能,治疗咽喉炎,入口见效。上火的时候,经常咳嗽的人,长时间的坐班,熬夜的时候来一杯甜茶,有助于身体的恢复调节。


微信图片_20190830173139.png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野生甜茶主要盛产于江南一带,在江西,则主要遍布于德、弋、横境内有煤矿资源分布的山野中,其中以德兴市万村乡境内分布最为广而密。德兴市万村乡四面环山,青山秀丽,碧水蓝天,自然环境优美,境内山脉资源丰富,当地特产野生甜茶,遍布于山林中,其富含二氢查耳酮,经2005年全国经济普查相关部门检测,品质居全国首位,已达到标准32%的含量,可做无糖饮料。


这里,甜茶树数量多,分布相对集中,在我国南方乃至全国属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还有高山、溪流、森林、古树、温泉等生命共同体,吸引了省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前来考察和不少游客的旅游观光。


微信图片_20190830173140.png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为使这一绿色珍宝得到永存,万村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特向绿会申请“中华甜茶保护地·万村”。绿会将认真审核申请,并希望大家共同保护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农业生物多样性。


文/星风 审/Talin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