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熊猫村“村长”入选央视《社区英雄》节目2019英雄种子
2019/8/3 16:49:00 本站熊猫村

编者按:7月30日下午,中国绿发会收到“中华大熊猫保护地·丛林岗”传来的喜讯,经过几轮的严格选拔,保护地副主任赵松生入选央视《社区英雄》节目“英雄公益基金”英雄种子计划首批英雄种子名单。恭喜赵松生副主任!


2018年12月,为更好推动丛林岗区域零星熊猫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促进零星熊猫保护地周边社区壮大和绿色发展,绿会正式批准成立了“中华大熊猫保护地·丛林岗”,保护地主任为李永政,副主任为赵松生。自成立以来,保护地开展了大量工作,现在他们的付出得到了结果,再次祝贺。


文/星风  审/Talina 编/Angel



经过几轮的严格选拔,央视《社区英雄》节目“英雄公益基金”于7月30日下午发布英雄种子计划首批英雄种子名单,守护熊猫村计划发起人、成都市成华区约未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赵松生入选。


微信图片_20190803155917.png

2019年7月,组织第三届第二批熊猫村守护使调研零星熊猫保护地  图/漆明雨


赵松生,熟悉的人称其为熊猫村“村长”,10年守护熊猫村经历,致力于推动熊猫村生态保护与社区发展。


目前,赵松生和守护熊猫村团队,重点开展丛林岗零星熊猫社会公益型自然保护地(中华大熊猫保护地·丛林岗)管护、「熊猫家」体验空间与都市熊猫村社区营造、守护熊猫村和零星熊猫公益传播、熊猫村成长营自然教育等守护熊猫村计划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803155919.png

央视《社区英雄》节目录制现场  图/网络


“接下来我们会有一年的互相陪伴和共同成长,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坚守初心,在推动区域公益的发展中有更多的担当。”英雄公益基金副秘书长张盈盈透露。


据了解,未来一年英雄公益基金将为英雄种子提供五大陪伴成长服务。


一是给予每人每年2万元个人成长基金支持,用于个人学习、交流、参访等学习提高的差旅费用。


二是提供以成长训练营为主要形式的赋能培训。为英雄种子进行4期4个模块,每期3-5天的集中培训。


三是英雄种子核心公益项目的优化、推广、传播及联合劝募。


四是央视《社区英雄》节目唯一选拔平台和通道。入选“英雄种子计划”,将有机会进入《社区英雄》节目,在央视舞台上向全国人民说出自己的故事,并凭借自己的努力赢取英雄奖励金。


五是授权英雄种子和英雄基金联合开展“《社区英雄》节目全国点映”、“社区英雄·为爱行走”等品牌活动,帮助英雄种子进行在地化的影响力提升和社会资源链接。


“英雄公益基金”缘起于中央电视台公益节目——《社区英雄》,是由中国公益领军人物徐永光、南都公益基金会、老牛兄妹基金会理事长牛犇、北京世纪长河集团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美玲、江苏金百临投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费晓燕、《社区英雄》节目制片人吴卉、灵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文、社区英雄鲍颖等多方共同发起的。


微信图片_20190803155920.png

位于都市熊猫村的客家乡愁记忆馆暨熊猫家体验空间 图/高萍


赵松生说,期望在英雄种子计划的支持下,突破自身视野、资源、技术的瓶颈,进而采用培育熊猫村公益创客的模式,依托位于成都市成华区白莲池街道都市熊猫村的熊猫家体验空间暨客家乡愁记忆馆,招募和培育川陕甘51个熊猫县公益组织,作为实施守护熊猫村计划的在地力量,融合更多力量共同推动兼顾环境保护、村民赋能和生计改善于一体生态扶贫与生态保护模式落地每个熊猫村,参与守护熊猫村和零星熊猫。


(综合英雄在线平台资料报道)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A3qvnOqulXmYJfV7o15Jy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