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八一建军节:退伍军人、绿会“中华水鸟保护地”田志伟主任献礼
2019/8/1 17:5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中国绿发会“中华水鸟保护地·唐山”田志伟主任发来视频:祝福我们现役和退役的士兵节日快乐,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祝愿我们的人民更加幸福。


微信图片_20190801172658.png


一直以来,民间的“非国家行动者”(Non-state actors),是全世界范围内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力量。田志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用亲身经历证明了退伍军人可以给生态文明建设带来怎样的贡献。


退伍以后,田志伟把军人的正直、勤劳、坚韧不拔、无私奉献带到了保护界。他在河北唐山守护候鸟,救助它们,为它们的安全迁徙巡护,保护水鸟的家园——湿地,还常年开展环境教育,把热爱自然和保护生态的理念传达给孩子们。


近年,他还训练了一条志愿犬——安地,把这样“身怀绝技”的动物志愿者纳入守卫大自然的行列中。安地是我国民间首只专职从事野生动物保护的志愿犬,是多元民间力量参与野生动物救助的一个典型探索。


田志伟关心的问题不只是野生动植物,他始终把家乡的可持续发展放在心上。在中国绿发会举办的“2019两会提案建议会”上,他提出了《唐山地下水超量开采过度,相关部门应引起重视》的建议。他对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建议有关部门详细调查地下水开采现状,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方案,加速建立科学的地下水回水机制和合理地地下水资源利用补偿机制,逐步实现地下水资源的良性恢复。


人们给他赠送了很多外号,“候鸟守护者”、“最美退役军人”、“鸟爸”…… 不过,这位中华保护地主任总是淡然一笑,他从不计较这些名利。他十年如一日地始终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耕耘在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教育的一线上,用身体力行向人们展示着军人在退伍后可以为家乡和社会发光发热,做一名生态文明的守护者、践行者。


文/Linda 核/花花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