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拜访天津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沟通“中华低斑蜻保护地·天津”保护工作
2019/6/26 19:0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6月25日早晨,绿会工作人员同“中华低斑蜻保护地·天津”主任、副主任一道,前往天津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沟通低斑蜻保护的后续工作,希望能够建立一些长效机制,以便更好地推进“中华低斑蜻保护地·天津”工作开展。


微信图片_20190626211200.png

(中华低斑蜻保护地·天津)


到达后,天津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森林野保处的领导热情地接待了绿会一行人,并讲述了政府相关部门现在正在进行的一些工作。经了解,据天津市2014年颁布的《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划定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的决定》及《天津市生态用地保护红线划定方案》,事发地已被划入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的红线区内,除市政府已经批复和审定的规划建设用地外,禁止一切与保护无关的建设活动。绿会一行于6月21日发现的割芦苇事件,应属公园内正常的景观改造,并不违反相关规定;但有关部门了解到割芦苇对低斑蜻及周边生态环境具有严重不良影响后,已经紧急停止了该项活动。因防火等需求,芦苇会在对生态影响最小的时候割除。至于如何将游客对“中华低斑蜻保护地·天津”的干扰最大程度地减小、如何协调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仍需继续探索。另外,经沟通,园方会在公园内为“中华低斑蜻保护地·天津”保护地主任、副主任及志愿者们设立一间办公室,以供大家休息。


微信图片_20190626211203.png

(中华低斑蜻保护地·天津)


众人还探讨了“中华鹭鸟保护地·天津”(筹)的鹭鸟保护工作,后续有关部门会对当地的鹭鸟状况进行评估。


微信图片_20190626211205.jpg

中华鹭鸟保护地·天津(筹)


感谢天津市有关部门对“中华低斑蜻保护地·天津”保护工作的支持!


文/星风 审/Talina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中华低斑蜻保护地·天津危机初步缓解,后续如何保护仍待努力

绿会召开工作会议,落实中华低斑蜻保护地·天津相关工作安排

“中华低斑蜻保护地·天津”再次惊现低斑蜻,绿会致函有关部门请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