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成立“中华白鹭保护地·青龙山”,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2019/6/25 16:2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5月16日,绿会成立“中华白鹭保护地·青龙山”,与保护地工作人员一同参与保护青龙山生物多样性。


济南西南方向有座青龙山,这里森林茂密,人迹稀少,每年春、夏、秋季,都可以看到成千上万的白鹭在此栖息、繁育。数量常年保持在万羽以上。据专家考证,这里是北方已知的最大的白鹭繁殖地。白鹭繁殖的巢穴多筑在山上茂密的树林之上,有时一棵树上同时多达四个白鹭巢窝。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小白鹭出生在这里。


微信图片_20190625160124.png

(保护地供图)


由于城市不断地扩展,周边建起了数百座高楼,白鹭们赖以生存的觅食地:湿地、稻田、湖泊,逐年被侵蚀、侵占。白鹭赖以生存的食物:鱼、虾、蟹、貝、蛙等急剧减少,使白鹭的觅食极其艰难。更严重的是,原来近在咫尺的觅食地却离繁殖地越来越远了,每次觅食的飞行距离从最初的几百米,如今已延长到二十公里以上。因为需哺乳幼鸟,成年白鹭每天频繁又极为艰辛地往返二十里以外的黄河湿地,遇到刮风下雨更是加倍艰难。据统计,每年都有高达七成的幼鸟因食物缺乏造成大量死亡。


为更好地保护好青龙山的白鹭,绿会成立“中华白鹭保护地·青龙山”,积极推动爱心市民极力救护,向爱鸟人士普及专业知识,共同保护白鹭这片家园!


文/Yfei 审/Talin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