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关注鸟类保护,绿会收到“中华黄嘴白鹭保护地·皇家洞”设立申请
2019/5/9 19:2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绿会收到志愿者郑凌涛先生发来的“中华黄嘴白鹭保护地·皇家洞”设立申请书,将按照相关程序认真审核。感谢志愿者们为鸟类保护付出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190509184209.png

(图片来源网络)


黄嘴白鹭(学名:gretta eulophotes)已被列入国际鸟类保护委员会世界濒危鸟类红皮书、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微信图片_20190509184211.png

(图片由郑凌涛提供)


近年来,黄嘴白鹭的数量在全世界范围内均迅速减少。一是由于人类对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特别是对繁殖地及湿地的过度开垦和越冬地的海岸开发,使黄嘴白鹭的栖息地遭受严重的破坏;二是在黄嘴白鹭的繁殖产卵季节,渔民及游客经常上岛观光和捡拾鸟卵,使黄嘴白鹭无法顺利完成繁殖活动;且自19世纪末期,人们开始采集、买卖黄嘴白鹭的丝状羽毛,滥捕滥杀造成黄嘴白鹭的数量大量降低,至今尚未恢复元气。


现在湖南省永州市皇家洞村内有该种群常年驻留。该地生态环境良好,有水田近千亩,山林几万亩;村内没有工业污染,自然环境很好。保护区域内约有黄嘴白鹭数百只,常年分布于水田、溪流、水塘之中,松溪从山上流入这个山间盆地,在河边形成枫杨树的野生生态环境,成为白鹭生息繁衍的良好场所。


文/星风 审/Talin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