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中华水鸟保护地·唐山"成自然教育课堂,每年接待13000名访客
2019/1/23 16:2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微信图片_20190123152927.png

(上图:绿会"中华水鸟保护地·唐山"成儿童自然教育课堂,田志伟主任不辞辛苦每年接待上万访客)


位于河北唐山的绿会"中华水鸟保护地"主任田志伟,刚刚又迎接了一批来救助站参观学习鸟类知识与保护学习的孩子们。


(视频:唐山的早晨)


这个救助站,位于唐山南部的滨海湿地上,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在渤海湾上的咽喉要道,为候鸟提供停歇地、繁殖地、越冬地。然而,飞越万里长途迁徙的候鸟,不仅仅要经受大自然的考验,也时常面临着诱捕、贩卖和猎杀等来自人类的威胁……田志伟这个民间保护者,已为守护唐山滨海湿地栖息候鸟们默默辛苦了十多年。


每年,这个民间保护地要接待上万名前来参观、学习、访问的少年儿童和大学生们。(该保护地平均每年接待13000人左右,最多的时候接待过15000人)。


(视频:儿童的宣言——鸟儿属于天空,不属于餐桌)


1月19日,田主任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自然教育课程。他的精彩讲课,让这些前来参观学习的一些小朋友和家长们印象十分深刻。田志伟有着十多年一线丰富的野生鸟类救助经验,他用鲜活的例子、生动的阐释了为什么我们要关爱自然,保护生态,人与鸟儿共享美丽家园。


微信图片_20190123152929.png


当看到孩子们带着满心好奇而来,带着满心对大自然的爱而离开,田志伟主任感到由衷的开心。这些理念传播到四面八方,让更多的人去关爱,保护自然,保护生态环境,这个憨厚的老兵觉得没有什么比这更有成就感的事情了。


“中华保护地”是中国绿发会针对联合国生物多样性目标(爱知目标)的目标11中要求的“通过保护区和其他有效的基于地区的保护措施的良好连接系统 (OECMs)”来保护“至少17%的陆地和内陆水域以及10%的沿海和海洋地区” 的一种创新尝试。在国家保护地体系之外,通过社区、公众参与和志愿者的力量来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链接破碎化的栖息地,反盗猎,开展环境教育、提升公众意识,并有助于发展可持续生计。


文/Linda 核/花花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