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华鹭鸟保护地•尤溪”建设取得长足进展 |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2018/12/3 17:5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2016年9月6日,为推进鹭鸟保护,绿会在福建省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建立“中华鹭鸟保护地”,原空军某部旅长林上斗被聘为保护地主任。两年多来,他以鹭鸟保护为抓手,带领乡亲搞旅游、治环境、转民风、兴文化、创机制,实实在在将半山村建设成为福建省美丽乡村建设典型示范村。由于工作突出,2018年11月林上斗被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评为“最美退役军人”。



11月29日,绿会专志愿者吕克勤、绿会副秘书长马勇、绿会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及随行专家一行专程前往“中华鹭鸟保护地”,考察鹭鸟保护地建设工作,尤溪县政协主席、中华鹭鸟保护地主任林上斗及县镇村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181130145430.jpg


考察中,林上斗详细介绍了中华鹭鸟保护地的建设情况。在尤溪县政府的支持下,林上斗主任筹措各方资源,目前中华鹭鸟保护地已投入10多万元经费,配套建设专门“观鹭台”、视频监控系统、电子科普宣传室等,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半山村观鹭。两年多的保护已见显著成效,由于生态环境持续转好,吸引了众多鹭鸟在半山村筑巢、栖息、繁衍。在鹭鸟种类、数量持续增长的同时,其他鸟类也纷纷来此栖息。观鹭赏鸟已成为半山村生态旅游的一个亮点。



绿会将继续加大对中华鹭鸟保护地支持力度,并将协调各方资源进行产业投入,助力半山村生态旅游建设,使“鹭鸟”成为尤溪的生态名片。


文/Tammy 审/橡树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绿会与福建省尤溪县政府共同举办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座谈会

恭喜“中华鹭鸟保护地·尤溪”主任林上斗获2018“最美退役军人”荣誉!

“中华鹭鸟保护地·尤溪”挂牌成立!绿会“中华保护地”增至2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