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恭喜“中华鹭鸟保护地·尤溪”主任林上斗获2018“最美退役军人”荣誉!
2018/11/12 18:3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2016年,中国绿发会“中华鹭鸟保护地·尤溪”的设立,使得鹭鸟与尤溪——一个是生态环境质量评价的一类指标动物,一个是在退伍军人林上斗带领下走上振兴路的乡村——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近日,担任中华鹭鸟保护地主任的林上斗再次获得广泛关注:11月10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发布2018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共有20名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优秀退役军人荣获“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其中,福建三明市尤溪县绿会“中华保护地”主任林上斗光荣上榜,荣获2018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微信图片_20181112112544.jpg

(来源:福建微尤溪公众号)

央视及20多家卫视播出。从提名到上榜,中国绿发会保持密切关注并持续报导。

林上斗:土生土长的半山村人,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党支部书记。1981年入伍,2015年从原南京军区空军某雷达旅旅长岗位退休,毅然拒绝大企业的橄榄枝,带着党组织关系回到家乡。面对当时基础条件差、财力薄弱、观念落后的半山村,他带领群众转变观念,整治基础设施,利用半山村优质自然资源,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建设美丽乡村。两年来,全村共接待游客4.5万人,旅游产业收入达410多万元,农民就业增收的空间得到拓展,吸引很多在外打工的农民陆续回乡,在家门口就业。半山村先后获得“全国首个中华鹭鸟保护地”、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等称号。林上斗作为福建省退役军人唯一的入选者,尤溪市民也为之感动和骄傲。特别是在尤溪县梅仙镇的半山村,村民们齐聚一堂,观看“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节目,为林上斗当选全国“最美退役军人”鼓劲喝彩。

微信图片_20181112112541.jpg

(来源:福建微尤溪公众号)

林上斗主任不计报酬的给予、有一分热放一分光、付出汗水和热情,他用实际行动讲好退役军人的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荣获“最美退役军人”称号,也充分展示了中华保护地的核心精神。

微信图片_20181112112547.jpg

(来源:福建微尤溪公众号)

中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也是生物多样性受到严重威胁的国家之一。为此,中国绿发会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和行动,力图对我国自然资源、珍稀物种和文物古迹等进行针对性、抢救性保护,其中,快速、有效、动态地建立中华保护地就是措施之一。中华保护地,CCAfa,是整合政府、科研单位、民间环保力量、国际组织共同参与的,以物种和生态环境为核心的保护体系,对解决公共地悲剧、与政府现有保护体系互补,具有重大作用。从2015年4月到现在两年多的时间,绿会在全国建立了百余个保护地,支持地方政府和志愿者一起,去保护我国的濒危动植物。

但是相对于我们960万平方公里“黄色国土”,近300万平方公里的“蓝色国土”,34个省级行政区域,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中国绿发会硕果累累也依然任重道远。绿会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保护地”体系研究,进一步完善“中华保护地”保护管理制度及评估审核制度,继续推动“中华保护地”建设,让生物多样性保护地不断扩散到每一个需要保护的地方。

绿水青山是提升全面小康质量的“金山银山”、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金山银山”,希望在中华保护地林上斗主任的守护下,尤溪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让人民都生活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之中,助力实现中国梦!

文/taylor 审/tammy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林上斗获退役军人事务部提名“最美退役军人”| 绿会志愿者CCAfa主任

“中华鹭鸟保护地·尤溪”挂牌成立!绿会“中华保护地”增至21个

“中华鹭鸟保护地·尤溪” 通过审核并宣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