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华保护地”志愿者“清洁出击”精彩纪实︱世界清洁日
2018/9/18 21:1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9月15日是ICC国际海岸清洁日暨世界清洁日,“捡星人”三个字也成为了全新的绿色时尚“代名词”,许多环保志愿者聚集在一起,捡拾垃圾,清洁环境,号召更多的人保护生态环境。绿会积极响应“世界清洁日”,下面和大家分享中华保护地在9·15世界清洁日中的精彩瞬间:

微信图片_20180918161613.png

中华斑海豹保护地·盘锦:把呼吸还给海洋,把蓝色留给家乡

9月15日中华斑海豹保护地·盘锦组织3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清洁中国最北海岸线----辽河口自然保护区的活动。经过3个多小时的公益活动,清理海岸近5000米,清理白色垃圾约2吨。

把呼吸还给海洋,把蓝色留给家乡,让清澈的海洋永远在家乡的地域流淌。改变世界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每一个人都做一点点。人人参与清洁海岸线,让大海更蓝,让湿地更绿,让中国更美丽。

中华鹭鸶保护地·罗山:清洁地球,美丽罗山,我们都是“捡星人”!

9.15世界清洁日,中华鹭鸶保护地·罗山志愿者徒步清洁杜堰河湿地。近200多志愿者自带钳子、垃圾袋等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清理大大小小近40多袋子垃圾(约400多斤),最后集中在新都酒店的垃圾池边,进行分类交由环卫人员回收。

中华黑鹳保护地·平山:巡河清滩,助鸟儿回归自然

9月15日早上8:00点,中华黑鹳保护地·平山志愿者在高琼主任的带领下,一行十余人从市里出发,巡护冶河湿地平山段、滹沱河王母段,捡拾冶河湿地周边的垃圾。其余分队也各自展开行动。9月9日在平山拆除鸟网时救助下来的大杜鹃,经过救助,由正定新区分队清洁完河滩后放飞,回归大自然。

中华秋沙鸭保护地·常德:徙步拾拣穿紫河,我们在行动!

为响应“世界清洁日”,中华秋沙鸭保护地·常德参与发起《世界清洁日徙步拾拣穿紫河》环保公益行动,于当日上午八点开始至中午十二点十五分结束,近百名捡星人共拾拣垃圾五十多公斤。

中华白鹤保护地·白洋淀:绿少“捡星人”,未来的环保担当!

9月15日,中国绿发会绿少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世界清洁日”活动中,争当“捡星人”。在中华白鹤保护地·白洋淀的大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大小志愿者聚集在任丘“创业公园”,开展捡拾行动。小志愿者们“斗志激昂”捡拾垃圾,还为之前种下的五小叶槭松土浇水,为他们点赞。

绿会海南项目:台风走了,活动改期清洁继续!

受台风“山竹”影响,在海口市美兰区由绿会海南项目办参与承办的“世界清洁日”主题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9月15日未能如期举行,将延期举行!

弯一下腰,清洁一寸土地,每天都可以是清洁日,让“捡星人”成为绿色时尚新标签!继续行动起来!

文/小六  审/小飞  编/Angel

往期精彩回顾

世界清洁日:  9·15,别等待,绿会邀您一起来做“捡星人”!

斑海豹的世界清洁日:和绿会中华斑海豹保护地·盘锦一起清洁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