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行动派:绿会“中华湿地保护地•海南”志愿者徒步宣传湿地保护
2018/8/12 23:0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湿地是人类赖以生存和持续发展的资源宝库,在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蓄洪抗旱、调节气候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具有其它生态系统所不能替代的重要作用,因此被誉为“地球之肾”、“物种基因库”、“生命的摇篮”。

为加强海口市全民湿地保护意识,营造湿地保护的氛围,助力海口国际湿地城市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8月8日上午,由海口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海口市林业局、海口市体育工作队主办全民健身日“爱海口?动起来”“绿骑(徒)海口?最美湿地”活动在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和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活动以骑行加徒步的方式号召市民和广大游客走进海口湿地,推动海口全民健身,感受海口湿地生态之美。应主办方邀请,绿会中华湿地保护地?海南组织协调海南环保志愿、义工组织及志愿者200余人的徒步队伍参加。

随着发令鸣笛,浩荡的骑行、徒步队伍满怀激情沿着美舍河畔向终点迈进,一路上,参与活动的人们边走边看,美丽的湿地景观撩拨着大家寻幽览胜,芦苇摇曳生姿,众人被大自然的气息所感染。大家伴着草木的芬芳,说说笑笑,一边走一边欣赏沿途的湿地景观。沿途观看到美舍河两岸的湿地风光,对湿地风光及湿地保护情况大加赞叹。

在途径湿地保护科普宣传墙时,志愿者进行详细参观及讲解,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徒步完后辗转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进行徒步,最终到达终点与骑行队伍汇合。湿地保护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欣赏了美丽的海口湿地风光,而且学到许多湿地知识,切实感受到湿地对水资源及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绿会中华湿地保护地?海南副主任赵训利说,“此次湿地保护活动通过最时尚、健康的运动方式,传递绿色信念,将湿地生态保护理念深入志愿服务理念。通过全民参与骑行、徒步的方式不仅呼吁全民健身,同时对湿地的建设和保护起到一个很好宣传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湿地保护”主题,在全省范围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常态化湿地保护系列活动,促进海南形成关心湿地,爱护湿地的社会良好氛围。助力海南生态文明建设。”

绿会中华湿地保护地?海南主任尹可武说:“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志愿者及市民学习了解湿地保护相关知识及美舍河和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基本概况,大大提高了市民对湿地保护的认识。让大家深刻认识“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重要意义,践行海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愿景。”

(“绿骑海口”呼吁保护湿地  活动现场图)

(“绿骑海口”呼吁保护湿地  活动合影)

注:图片均由中华湿地保护地?海南主任尹主任提供

整理/小贾、尹主任  审/小飞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