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向森林公安和穿山甲救助者致敬、赠锦旗并建立中华保护地
2018/6/12 21:48: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中华穿山甲是世界极度濒危物种,早在1995年就被正式宣布“商业性灭绝”,这要归功于药材市场的无序利用和中国食客的贪嘴。随着社会发展,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逐渐提高。江西两位90后青年捡到一只受伤穿山甲,在别人的怂恿出售的情况下仍不为所动,对它进行积极救治并主动报警求助,让穿山甲顺利回归自然。

绿会得知江西青年救助穿山甲的消息,找到图文报道比对确认这只为“中华穿山甲”。绿会“穿山甲保护工作组”对此发现高度重视,并迅速派穿山甲女孩和志愿者赶到当地寻找这两位青年。

6月10日,绿会及志愿者通过森林公安局找到他们,两位青年一个叫小柯,一个叫小宋,均为90后青年,就职于一家油泵油嘴维修中心。当晚他们接到工作任务到乡下工地维修挖掘机,途中遇到穿山甲滚落到路面,检查发现腿部有伤,于是将其带回家救治。

微信图片_20180612165838.jpg

穿山甲女孩Sophia与该地森林公安领导介绍有关情况

柯和宋介绍,他们早通过电视了解到穿山甲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世界极度濒危的物种。在他们救助当晚,曾有人怂恿他们拿去卖,但他们还是坚持交给政府,第二天一早就向政府部门求助,经过林业部门科学评估后于当天放归保护区。

鉴于两位青年的义举,绿会对两位青年和野保志愿者进行表彰并奖励,鼓励更多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


森林公安领导组织召开保护穿山甲会议

6月11日上午,绿会向有关森林公安局赠送锦旗,感谢他们在穿山甲保护积极工作中所做的贡献和对绿会志愿者的支持;向柯和宋所在的公司赠送“穿山甲志愿者之家”的锦旗,感谢他们对两位青年对穿山甲救助的大力支持;向柯和宋分别赠送“美丽中国穿山甲守护者”锦旗,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热心青年涌现,参与美丽中国的建设。

微信图片_20180612170233.jpg

小宋小柯接受绿会奖励及锦旗

同时,为持续长效地推进该地穿山甲的保护工作,绿会决定设立“中华穿山甲保护地·江西”,并聘请绿会志愿者岳桦为保护地主任,小柯为保护地副主任,支持他们深入山区开展穿山甲保护、调查和宣传工作,为中华穿山甲物种抢救性保护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180612170210.jpg

在森林公安的见证下,“中华穿山甲保护地·江西”成立

微信图片_20180612201159.jpg

“中华穿山甲保护地·江西”主任和副主任

据了解,该地森林公安局在前年就曾办理过一个穿山甲案,对在集市兜售穿山甲的犯罪嫌疑人依法打击,并及时将穿山甲放归自然。在日常,该地森林公安局和林业局野保站多位领导,也积极处理绿会志愿者反映的林业资源犯罪线索,官方与民间形成较好的沟通协作机制,对当地生态保护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岳桦  审/Sophi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