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致“绿色少年”:你们如此美好,地球才能如此“出彩”
2018/5/15 21:4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自4.14日44棵小树苗落户创业植物园以来,孩子们几乎天天都去看。

今早发现除两颗迹象不明显外,其它42棵都发芽。

傍晚完成十棵树苗确认加载临时标签工作。并把破损的彩旗更换。

虽然下着雨,大家一样热情高涨。

中国绿发会“中华白鹤保护地·白洋淀”主任王晓晔在4月份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一场亲子植树活动,种植的是来自绿会天水基地的濒危物种五小叶槭,他记录下了孩子们的行动和热情。

最近更传来好消息,这批种植的五小叶槭已经全部成活,从甘肃天水到河北腹地,生根发芽。

微信图片_20180511202415.jpg

孩子们种植的五小叶槭已在春雨滋润中全部发芽

微信图片_20180511202420.jpg

植树活动结束后,家长带着孩子冒雨查看、记录五小叶槭生长状况


5月6日,中国绿发会反电鱼协作中心负责人朱凯自四川发来一组图片,图片中三个萌宝努力的撑起中国绿发会的绿色旗帜,一丝不苟的在河岸边捡拾垃圾,我们忍不住要记录下三个小小环保志愿者的名字:聂珞格、郑植桓、朱梓谦。

自贡市富顺县黄葛浩电站大坝下游,这里曾经是非法捕捞的重灾区,也是反电鱼协作中心的重点巡护区,现在这一区域在渔政和志愿者的合力下,电鱼、绝户网等情况已经得到有效遏制。

选择这里,伴着蓝天流水,围着孩子们捡拾的垃圾、讲述护渔的故事,相信不论大人小孩,都会有别样的体验。

在四川自贡,家长和孩子一起捡拾河边垃圾

微信图片_20180511202430.jpg

志愿者、家长带领孩子们清理绝户网


说到好的典型,也难免想起反面的例子。同样来自于反电鱼协作中心,就在今年的禁渔期,3月8日,同样在自贡市富顺县,朱凯曾遇到过一位大晚上带着孩子来电鱼的家长。看着拎着红色小桶,打着微弱的手电,不满十岁的孩子一脸懵懂和茫然,夹杂着紧张,志愿者们不禁语塞。冒着万一触电的风险,带着孩子做违法的事情, 这样的混蛋父亲,该骂。

为了不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志愿者最终没有选择报警。进行普法和安全教育后,这位父亲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叔叔,我知道了!以后我不会了!”孩子坚定的语气,让志愿者终于有些释然。

微信图片_20180511202433.jpg

趁着黑夜带孩子出来电鱼的父亲

微信图片_20180511202436.jpg

小小身影在志愿者的注视下离开

写到这里,笔者不禁想起了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走进府学小学给孩子们讲述濒危野生动物的那场分享,孩子们叽叽喳喳的举手发言,认认真真的做课堂笔记,一起趴在地上绘制彩色地球,同时也思考诸如“穿山甲为什么不能人工养殖?”“如果地球上没有人类,动物们会不会好些?我们的地球会变成什么样子?”这样的问题。

孩子们斑斓的思想,是地球缤纷色彩的源泉,也是希望,但这需要社会和家长积极的引导。

现在,绿会有一个“彩色地球”活动。参与最热烈的要数全国各地的孩子们。他们用画笔画出属于自己的那个彩色地球。色彩斑斓,趣味盎然。绿会还有一个“绿少” 平台,专业给少年儿童参加公益环保活动提供对接与支持。希望绿会能够通过“好活动”+“优平台”,让孩子们更美好,让地球因他们更出彩。

(图片分别由中华白鹤保护地主任王晓晔、绿会反电鱼协作中心负责人朱凯提供)

文/Tammy  审/Taylor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