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华保护地主任到访绿会,拟推动濒危植物五小叶槭保护
2017/7/11 9:0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上周末,“中华五小叶槭保护地?天水”主任鲁成代先生专程到访中国绿发会,向绿会有关领导表示感谢,并汇报该中华保护地工作情况。

绿会有关领导与鲁主任就五小叶槭迁徙保护工作进行认真细致讨论,并提出新的工作规划,强调、规划生态农业,同时讨论将五小叶槭向全国范围内推广。绿会有关领导建议包括:

微信图片_20170710164040.jpg

1、向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色名录申请推动针对濒危物种五小叶槭现状的评估。

2、将五小叶槭作为景观植物向上市公司、园林公司等进行推广,并倡导使用。在国际上五小叶槭享有盛誉,形似枫树,叶型独特、色彩绚丽的它是最具观赏价值的槭树种类之一。在西方园艺界五小叶槭与另一种古老植物“鸽子树”——珙桐齐名,在国内亦可作为景观植物推广。

3、建议在盘龙村地区,建立中国绿发会“五小叶槭生态农业示范区”,发展当地花椒、板栗、核桃、蜂蜜等绿色产品,亦可联系当地大学生志愿者去那里采风。

文/秘书处  核/Sophia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