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安徽池州:“共护天鹅湖”,打造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能源电力示范案例|BCON
2023/2/13 12:39:00 本站

2022年12月7日至19日,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期间,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在蒙特利尔会议中心举办了生物多样性与能源革命论坛,发布了《生物多样性与能源电力革命》专著,该论坛在COP15会议官网等多个平台进行了宣传。宣传展示了包括国网池州供电公司在内的40多家会员单位开展生态保护的典型案例,在国内外引发热烈反响。近日,国网池州供电公司收到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的感谢信。


1.jpg


据了解,国网池州供电公司此次提供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题为《“共护天鹅湖”擦亮生态宜居城市名片》,案例详细地介绍了该公司将电网安全运营与池州市主城区月亮湖湿地生态环境保护融合在一起的成功方案。例如,在生产中,为减少电网设备对候鸟栖息地的干扰,公司对月亮湖周边的10千伏架空线路进行电缆入地改造;同时,依托国网安徽电力汪湜护线爱鸟创新工作站建设向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申请设立了月亮湖小天鹅保护地,定期组织护线爱鸟志愿者与当地湿地公园管理处、森林警察大队开展不定期联合巡护,开展鸟类与湿地保护宣传活动,向政府职能部门提供保护建议等。这些工作为湿地生态环境与小天鹅等候鸟栖息繁衍提供了安全保障。2021年,月亮湖湿地迎来420只小天鹅,创历史新高。


2.jpg


目前,国网安徽电力汪湜护线爱鸟创新工作站联合池州市传媒中心、湿地公园管理处、野生鸟类保护志愿者协会成立联合工作组,共同开展“月亮湖之恋”24小时慢直播,能让更多市民了解爱护小天鹅、感受池州生态美好,同时助力城市湿地保护。


国网池州供电公司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国网安徽电力汪湜护线爱鸟创新工作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加大护线爱鸟业务培训、创新攻关、巡护救助、科普宣教等工作力度,加强与科研和保护机构联动开展候鸟保护研究,共同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地球生命共同体、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原文/国网池州等 整理/Ann 审/橡树 编/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