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华沙漠湿地保护地·腾格里”主任关注黄河沿岸垃圾倾倒问题
2017/5/2 12:3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5月1日北京讯】近几年,“中华沙漠湿地保护地·腾格里”主任南宫道长在野保巡护中发现,宁夏中卫市常有人在黄河边及山洪沟内倾倒生活垃圾。经过调查了解,当地城市垃圾,部分由环卫部门清理运送至垃圾填埋厂,有些小区的生活垃圾则雇用私人三轮车运送。为减少支出提高收入,有些三轮车主便寻找山洪沟、黄河岸边等地随意倾倒。这些垃圾经大雨山洪等,被冲刷流淌至黄河内,对水质造成严重污染。尤其是垃圾中存在的电池等含重金属物品,对水生动物造成很大伤害。

据南宫道长表示,近些年来黄河边青蛙、蛤蟆、蜻蜓、蚊蠓等大量减少,生物多样性受到影响。半月前南宫道长在北京至中卫铁路沿线,看到山西省铁路边,很多季节河山洪沟都有倾倒垃圾现象,我国部分地区垃圾处理现状堪忧!南宫道长也恳请政府相关部门早日查明情况,并迅速制定科学合理对策。

文/山居客  审/小飞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