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保护地添新成员:CCAfa176 绿会中华秋沙鸭保护地•长白山
2021/7/20 17:2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中华秋沙鸭是第三纪冰川末期遗留下来的古老物种,被称为“鸟类活化石”。中华秋沙鸭也是中国的特有物种,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由于人类活动造成的河流污染、水利建设、森林采伐等使得其栖息地已呈孤岛状、破碎化严重,中华秋沙鸭的数量也及其稀少。目前,我国能够确认的中华秋沙鸭繁殖地主要有两处,其中一处便是吉林的长白山。


在长白山地区的二道白河镇自然环境相对优越,这里共有中华秋沙鸭人工巢与自然巢7个。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高度重视生态保护,于2012年正式成立了“中华秋沙鸭”保护区,建立了专门由科学研究院参与的研究机构,保护成效显著,使对栖息环境要求极其苛刻的中华秋沙鸭,从原来的不足百只稳步增加到现在已超过300只。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中华秋沙鸭的重点保护与研究监测,2021年7月11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协议,设立“中国绿发会中华秋沙保护地·长白山”。



希望我们共同的努力,可以为中华秋沙鸭撑起更加坚固的“保护伞”,使其继续在长白山生活、嬉戏、繁衍生息。


文/时子 审/老夏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