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日夜奔袭700公里 受伤黑鹳终得救
2016/10/31 10:38: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10月26日唐山讯】10月24日,“中华水鸟保护地·唐山”主任田志伟接到承德一位爱心村民来电:在承德一偏僻山村,发现一只受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田志伟立即带领三名志愿者前往承德,日夜奔袭700多公里,24日凌晨2点顺利将受伤黑鹳带回救助站实施救助。

1.jpg

救助黑鹳的热心村民,唐山大清河救助站给其颁发救助荣誉证书

2.jpg

田志伟及志愿者们贴心的给受伤的黑鹳盖上被子,像对待宝宝一样,用心呵护

田志伟表示,目前,这只黑鹳恢复良好,由于翅膀还没有完全康复,不能自由飞行,需在救助站养护至完全康复后才能放归大自然。

3.jpg

在唐山大清河救助站接受养护的受伤黑鹳,是不是挺精神呀!志愿者们用心在守护!

田志伟呼吁,人们在发现野生动物受伤时,请立即联系野生动物救护站救助,让人类的朋友能重新回归自然。他希望各种媒体能够进一步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让更多的爱心人士了解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性,吸引更多的力量加入到志愿者行列。

文/夏媛  审/卡秋  责编/李智慧


背景链接:

黑鹳(学名:Ciconia nigra)是一种体态优美、体色鲜明、活动敏捷、性情机警的大型涉禽。成鸟体长1~1.2米,体重2千克~3千克;嘴长而粗壮,头、颈、脚均甚长,嘴和脚红色。身上的羽毛除胸腹部为纯白色外,其余都是黑色,在不同角度的光线下,可以映出变幻多种颜色。在高树或岩石上筑大型的巢,飞时头颈伸直。以鱼为主食,也捕食其它小动物。栖息于河流沿岸、沼泽山区溪流附近,有沿用旧巢的习性。繁殖期4~7月,营巢于偏僻和人类干扰小的地方。黑鹳大多数是迁徙鸟类,只有在西班牙为留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