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中华对角羚保护地主任葛玉修:敬畏自然守护自然,做野生动物的守护天使
2020/10/22 17:26:00 本站

葛玉修是一位生态摄影家、也是中国绿发会中华对角羚保护地·青海湖主任,但他更是一位大自然的守护者。始终用自己的热情守护着美丽的青海,也守护着青海的众多野生动物,用绿色引领生命的方向,执着追求,无怨无悔,为青海高原这片净土奉献热血青春和真情痴爱。


葛玉修利用业余时间拍摄了10万余幅高原野生动物的图片;撰写了百余篇有关高原生态环保的文章,积极宣传、呼吁、践行生态环保;他在拍摄中历经艰苦,甚至是生死考验——为拍摄鸟儿而不惊扰它们,他用了两个多小时一寸寸蹭到它跟前;有时需要在寒冷的地面上潜伏就是几个小时,被尖利的石头划破衣服和皮肤更是家常便饭;他曾经和饥饿的狼群近在咫尺遭遇,险些被发现……


“在拍摄鸟类和野生动物过程当中,当然遇到了一些危险,但是更多的我觉得是享受”葛玉修说。他也遇到了更多可爱的生灵,从经历“婚恋变奏曲”的鸬鹚、把他当成鸟爸爸的斑头雁到不断呼吁保护的中华对角羚.......工夫不负有心人,他甚至拍到了这些可爱的动物求偶、交配、瞬间跳跃和直立的照片。在观察当中葛玉修感觉到,动物也像人一样富有感情,它们也会高兴、伤心、愤怒.......这就更加坚定了他保护野生动物的心。


葛玉修也动情的表示“我觉得拍摄动物只有不惊扰它,拍它自然状态下的场景才能感染人、打动人。当鸟儿在歌唱,当动物在跳舞。你闻到青草的香味,大地的芳香,那个享受是文字所不能表达的。”让我们与葛玉修老师一起守护这些动物朋友。


文/Cookies 审/tammy 编/Angel


拓建阅读:

【CC演讲】葛玉修:敬畏自然复苏,野生动物何以为家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5855970/rmh15855970


推 荐 阅 读:

2020两会建议 | 葛玉修:建议将黑颈鹤定为国鸟 | 中国绿发会征集

环保卫士/中华对角羚保护地主任葛玉修:传递生态环保正能量

“中华对角羚保护地”主任葛玉修:愿用余生全力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助力

绿会“中华对角羚保护地·青海”葛玉修主任上央视啦

中华对角羚保护地主任葛玉修建议将中华对角羚定为青海省吉祥兽

中华对角羚保护地|葛玉修——用生态摄影成就绿色梦想

小爱好 大责任 | 葛玉修:从爱摄影到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经历各种艰辛和危险,只有一个字“值”!

7万余众在线听绿会中华对角羚保护地主任葛玉修北大开讲

为保护生态环境不遗余力——葛玉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