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这个绿会保护地正在申报“两山”基地,生态环境部现场核查
2020/6/11 21:41:00 本站

6月9日至10日,生态环境部、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大连市生态环境局组成的核查组一行莅临旅顺口区双岛湾街道张家村,就“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开展核查。旅顺口区区长冷雪峰、副区长郭振峰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随同核查。张家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中国绿发会东方白鹳保护地·旅顺主任冷万军做有关汇报。


(补充阅读:中华东方白鹳保护地·大连旅顺”成立 )

(补充阅读:旅顺口区委书记与绿会东方白鹳/斑海豹保护地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612094939.jpg

冷万军主任陪同实地核查双岛湾街道张家村“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项目建设情况(来源:马洪鹤主任)


调查组先后来到华仁文博园、古树及荒山治理区、鸿翠园有机蔬菜配送中心、源庆党建文化惠民广场及中国绿发会东方白鹳和斑海豹保护救助站,实地核查双岛湾街道张家村“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工作,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冷主任在随同中介绍了张家村“两山”基地建设情况,并特别就东方白鹳保护和斑海豹救助等方面展开了汇报。冷主任详细介绍了张家村村民救助、补饲、宣教、保护东方白鹳的经历,并把生态保护写进了村规民约。闲暇之余,冷主任还带领几个村民“转山头”。收缴的盗猎网具,几年下来,张家村已经成为盗猎者的“绝地”。


(补充阅读:丹顶鹤来到中华斑海豹保护地·旅顺,志愿者加强巡逻|中华保护地


微信图片_20200611155947..jpg

会议座谈(来源:旅顺口发布)


核查组对张家村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旅顺口区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领导重视、思路清晰、理念先进,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坚定不移地走好绿色崛起的发展路子,在保护青山、呵护碧水中实现了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的共生共赢。希望旅顺口区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好生态保护攻坚战,严格按照创建要求,进一步完善创建申报材料,力争建成全国“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


(补充阅读:“中华斑海豹保护地·旅顺”正式挂牌|动保基地火热建设中


整理/Talina 审/马洪鹤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