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国绿发会环境保护地·密山开展净山活动 |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2020/4/20 20:51:00 本站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方便快捷的同时,面临的是生态环境的污染。4月11日,“中国绿发会环境保护地·密山”、八五五农场蓝天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组织并开展净山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还农场一片净土。


微信图片_20200420231528.jpg


在红星水库周围的山林中,垃圾遍野,堆积如山。志愿者们分拣垃圾,集中整理。志愿者李成军表示,身为农场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让自己家乡的景色更美好,本次活动,收获颇丰……丰富的不仅是环境的变化,更是心灵的净化,环境保护既不是作秀,更不是空谈,当你身处其中,才会真正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当你踏入一个优美的环境之中,你是否会为其陶醉,你是否还记得自己来此地的初衷,是为它的美丽而来,还是为它的残破而来……


微信图片_20200420231537.jpg


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着对自然环境的尊重,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只有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生态意识得到改变,不管是人类、动物、植物等等的生存,才能真正实现家园、人与自然、人与环境的和谐相处。


在生活中,垃圾种类有所不同,如果不好好处理垃圾,造成的影响也会不同。在自然环境湿度、酸度、温度等的不同条件下,它们所分解的程度也会有相应的变化。但无论如何,垃圾所需降解的时间都是不可逆转的。据统计,薯片包装袋降解的时间为33年,泡沫纸杯,运动鞋的降解时间为50年,铝制饮料罐的降解时间为100年。垃圾自行降解时间、速度如此缓慢,这意味着你今天所丢弃的垃圾,就是以后我们子孙后代所生存的“污染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420231541.jpg


中国绿发会一直是自然环境的保护的建设者、保护者和捍卫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大方向,绿会一直努力践行着,不曾放弃,也不会放弃。绿会携全体志愿者在此呼吁大家:不管身处何处,一定要随时随地保护环境,避免自身的“不良行为”造成环境污染。为子孙后代,还一片净土。


整理/咚咚 审/Talin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