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旅顺口区委书记与绿会东方白鹳/斑海豹保护地座谈,肯定并鼓励工作开展
2020/4/15 18:35:00 本站

2020年4月14日,旅顺口区委书记携各委办局及街道、村等领导来到中国绿发会东方白鹳保护地·旅顺、中国绿发会斑海豹保护地·旅顺(以下分别简称为:中华东方白鹳保护地·旅顺、中华斑海豹保护地·旅顺)开展了座谈会。


(旅顺口区委书记携各委办局及街道、村等领导开展视察工作,摄/马洪鹤)


“中华东方白鹳保护地·旅顺”的冷主任在座谈会上向来此开展视察工作的各部门领导汇报了保护地的由来、保护地如何开展鸟类救助工作,以及保护地发展理念。旅顺口区委书记表示肯定保护地建设工作,鼓励加强湿地保护,保护好鸟类、保护好环境。


(座谈会现场,摄/马洪鹤)


自2010年东方白鹳在此越冬至今,每年都会有百余只东方白鹳停留在此过冬。在“中华东方白鹳保护地·旅顺”主任冷万军的带领下,当地村民也格外珍惜这些珍稀鸟类的到来,他们自发成立了护鸟队,在东方白鹳来临之前,队员们负责养殖管理盐场虾塘,所获收益用于为东方白鹳购买凤尾鱼。进入冬天,东方白鹳一出现,队员们就开始忙起来,不仅要每天观察、记录以及及时救护,还要每日喂养。在这近十年里,张家村村委会主任冷万军更是为救助东方白鹳先后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于保护东方白鹳倾注了无限心血。


微信图片_20200417133558.png微信图片_20200417133603.png

(座谈会现场,摄/马洪鹤)


在此之后,这里成为了鸟儿的天堂。为了保护这些远途迁徙来的精灵,志愿者团队在“中华斑海豹保护地·旅顺”马洪鹤主任的带领下,专门为鸟儿们建设了动保基地,用以开展动物保护、生态保护等科普教育。今年年初,2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带着新年的祝福来到了这里,这是大连近20年以来,首次发现丹顶鹤。(拓展阅读:丹顶鹤来到中华斑海豹保护地·旅顺,志愿者加强巡逻|中华保护地)丹顶鹤的到来,也进一步说明了现今保护地环境的优良。


文/Wendy 审/马洪鹤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