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环保公益年度汇报及感谢信 | 中华秋沙鸭保护地·常德
2020/2/16 21:55:00 本站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时间不语,却悄悄的成长。回首2019,中华秋沙鸭保护地·常德团队,联动千名志愿者,在常德市的主要河流、湖泊、水库等地,开展了近百次公益行动,巡护总里程超过七万公里,巡遍了常德市的山山水水。可以说有河流、有候鸟的地方就有中华秋沙鸭保护地·常德的守护者。


2019年,中华秋沙鸭保护地·常德在各大政府职能部门、媒体、公益团队的帮助下,全年拆除捕鸟网400张左右,成功救治放飞各种鸟类200多只。每个星期前往常德市多个县区农贸市场进行暗访巡查,取证举报给职能部门,查获一个贩卖野生动物的农庄,切实有效地为保护常德市生态环境和守护候鸟做出点滴贡献。期望中华秋沙鸭保护地·常德在2020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编者按/Talina 审/Tammy 编/Angel



《猪年感恩,鼠年追梦》


——中华秋沙鸭保护地·常德


首先感恩湖南省森林公安局、常德市林业局、常德市野保站、常德市森林公安、常德市兽医畜牧水产中心、常德市渔政总站、常德市水利部门、河长办、常德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对中华秋沙鸭保护地·常德团队的全力支持和大力指导,没有以上政府职能部门作为我们坚实的后盾,我们民间环保志愿者们寸步难行,甚至不敢从事环保公益。


微信图片_20200217200610.jpg

微信图片_20200217200614.jpg


感恩中央电视台13台、湖南省都市台、常德市电视台、中国日报、湖南日报、常德日报对中华秋沙鸭保护地·常德团队工作的宣传播报。没有以上媒体对我们的宣传,我们也很难得到更多人们的认可,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强大离不开媒体的宣传。


微信图片_20200217200617.jpg

微信图片_20200217200623.jpg


感恩中国绿发会、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让候鸟飞、绿叶环保、绿色潇湘、A1观爱自然团队、常德市壹加壹爱心志愿者联盟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217200627.jpg

微信图片_20200217200633.jpg


也特别感恩以下企业的支持和共同联合参加行动:

简爱裸酸奶常德工作站[中国最安全的酸奶]

汉寿县东华医院[专注痛疼,肿瘤和骨科]

优壹滋美食食品公司

强辉精工砖

常德市水星楼商务酒店

长沙县紫薇山庄

桃花源旅游风景管理区

桃花源古镇怡然酒店

美国卡路福床垫

大湖水殖公司[著名慈善上市企业]


微信图片_20200217200641.jpg


特别感恩阿拉善创绿家、宁波青朴公益基金,和全国多位爱心人士对我们的捐赠。因为你们的支持中华秋沙鸭保护地·常德团队才能干的如此顺利。在猪年,我们打击非法捕捞、打击非法狩猎、打击非法盗采砂石、打击排污养殖场虽然有成果,但仍不完美。2020年我们仍将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尊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在政府职能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担当哨兵和眼睛,做一个合格的生态文明宣传者,倡导者,监督者,行动者。我们坚持以培养本土学生环保志愿者为主,主攻野生动物保护和水源地调查守护。不主动招募和邀请志愿者,但不拒绝意愿参与我们共同行动的合法机构志愿者,期待真正的环保公益行动者与我们并肩战斗。


微信图片_20200217200648..jpg


猪年我们巡护总里程超过七万公里,涌现了一批非常积极的环保公益行动者们,他们是虎贲之师的刘作云、鲁松、万善超、黄肇军、老莫、周玉平、唐华、戈多、小草、张国平、李新江、柳固云、冯小杰、马永刚、李昌福、彭磊进、罗霸道、面包果、黄达维、王建平、金波、代登科、潘刚、陈晗、陈杰保、木棉花,胡爱英等与湖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戴霓、刘晓玲、柳春波、郑景、谭俊、朱菁、刘美玲、曹霜尹、吕曼、周雨瑄、李文庆、田琼、吴萍、高思颖等一百三十位大学生环保志愿者。


中华秋沙鸭保护地·常德现任理事会成员组成如下:

聂罗敏、李赋、刘作云、鲁松、李新江


顾问团名单如下:

戈多、章志标、罗霸道、饶宏焕、小武哥、李小云、刘科、刘书斌、刘琪、郭啸林。


团队成员主要由常德市壹加壹爱心志愿者联盟、湖应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德市公安局、常德市三人民医院、汉寿县龙池中学、汉寿县东华医院,和热爱环保公益事业的正能量热血人士构成。志愿者总人数超过千人,各县区负责人和骨干成员百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