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志愿者、社区工作者抗疫模范 | 中华红树林保护地·合浦
2020/2/15 21:45:00 本站

广西北海市合浦县白沙镇独山村,这里也是中国绿发会“CCAfa136中华红树林保护地·合浦”座落的地方,罗喜文是中华红树林保护地·合浦主任,也是村里村委监督小组的成员。


自年前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阻击战”打响开始,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独山村上上下下数十个政府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丝毫没有任何退怯,从白沙镇镇干部黄云、独山村村支书罗必堂、村长罗有胜、妇女主任钟秀青,到独山小学校长洪传强、村委监督小组罗喜文及几位组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背影,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他们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主动深入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工作人员的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217200419.jpg


“2月1日,我们和洪传强校长、两委干部到各村各户宣传预防新冠肺炎知识,4日帮学校张贴各种防疫标语和告示等,这些是前期工作” ,志愿者告诉绿会,“此外,我们必须对各村每户居民进行排查,详细摸排湖北返乡人员或有接触史的人员;对于已经停业的门店在门口粘贴防疫知识宣传资料,尚在营业的门店劝导其关停,以确保防疫工作不留隐患。”


微信图片_20200217200425.jpg


2月6日这天下午,根据上级党委和政府部门的要求以及村委的统一安排,在罗必堂、罗有胜等干部带领下,工作人员又开展起了防疫工作。在不影响村民生活的情况下,工作人员把通往外地的诸多路口都进行了封闭。独山村委与公馆镇浪坡村委交界路口,独山村委与西坎村委交界路口,工作人员用树枝、石墩对道路口一一进行了拦阻。此时在封拦路口中来往的人员和车辆依旧很多,工作人员现场对他们进行耐心劝说。劝说得到了群众的理解、接受和支持,直到下午6点多,村干部们终于完成了今天的拦阻劝说工作。这时,整个村委就只留一个主干道的路口出入,以便管理。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我和义工都消停不下来,经常把口罩派给实际需要的群众,发现有聚众的人及时劝散,对有些出门不带口罩的村民,及时提醒和劝阻,这些都是些很微小的工作,与一线和死神抢夺生命的白衣天使比起来,算不得什么”,中华红树林保护地·合浦志愿者笑着说。



在这次紧张的战役中,还涌现出大批有担当、有情怀的人民战士,51岁的合浦县白沙镇独山村委的妇联主席钟秀青就是代表之一。她是一名有着14年基层工作经验的村干部,也是一位母亲、一位妻子。庚子鼠年的春节,她本可以在家和亲人团聚,然而疫情如命令,她却毅然选择化身勇敢的“战士”,舍小家,顾大家。在一次进村宣传防控知识的路上,钟主任意外从电车上摔下,造成头骨骨折,颅内淤血,肋骨也断了七八根,当天就被送往合浦县人民医院救治,至今还未出院,可她心依然系着战“疫”工作,牵挂着村中群众的生命安危。


急难险重有担当,危机时刻见本色,普通的基层人员进行着看似平凡的一天,但他们却是平凡岗位中最不平凡的人。


(图片及视频来源:志愿者)


整理/Talina 审/志愿者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