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华秋沙鸭保护地·常德主任聂罗敏荣获绿会优秀志愿者证书|中华保护地
2020/1/21 15:2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2018年5月3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天聂罗敏加入了中国绿发会并成为中华秋沙鸭保护地·常德的主任。同时,当天也是一个普通的日子,是聂罗敏从2015年开展公益活动以来,非常普通的一天。当他申请成为绿会的中华保护地主任时,他还在和候鸟志愿者们在沅江边观测中华秋沙鸭栖息地的生态状况,虽然国鸭已北迁,但他依然常来调研当地生态环境好坏。


(志愿者们在中华秋沙鸭栖息地)


自中华秋沙鸭保护地·常德成立以来,聂罗敏先生及其团队均会定期不定期地开展巡护,寻找秋沙鸭群,点查数目并记录。若发现可疑人物或可疑车辆,会进行拍照取证。当出现异常情况时,如当地出现大批死亡鸟类等情况,会第一时间报警并报告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如果发现鸟类受伤将迅速予以救助;同时发展当地村民、高校大学生、市民等成为志愿者,推动就地保护。


(高校学生志愿者)


近2年时间,聂罗敏先生作为中华秋沙鸭保护地·常德的四位发起人之一,在常德市公安局刑警鲁松的全力支持下,带领团队开展过几百次活动,发展了环保志愿者几千名,影响几万人,引导无数市民了解到鸟类保护的重要性。截止目前,中华秋沙鸭保护地·常德的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与湖应青年志愿者协会两支大学生环保公益行动团队已然成为常德市生态环保领域的排头兵。


(高校学生志愿者参与保护活动)


2020年1月7日,为了感谢湖南省绿色卫士常德沅江大队聂罗敏等在内的几十名志愿者对中国绿发会环保工作的支持,中国绿发会特向聂罗敏在内的几十名志愿者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证书”,感谢他们在2019年度作为中国绿发会环保、野保志愿者而作出的杰出贡献。同时,中国绿发会期待能有更多的年轻人积极参与民间公益环保事业,成为优秀的环保行动者。


图片来源:绿会


文/Talina 审/Wend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