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河北沧县重视大鸨保护,派出所联手绿会志愿者加强巡护|中华保护地
2020/1/17 9:1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继绿会志愿者在沧州黄骅市的中华大鸨保护地发现疑似“毒玉米”后,黄骅市政府高度重视大鸨保护,当即于1月15日在事发地齐家务乡紧急召开了一次农业安全生产暨珍惜鸟类保护宣传动员会。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上,属地乡主管安全、农业班子的成员潘学伟、孙福新分别对近期农田发现疑似“毒玉米”一事的排查和清理布置做了汇报,并在会上给各村发放了绿会志愿者朱宝光带来的大鸨宣传月历和宣传单。

(宣传单)

会上,黄骅市相关领导表示,大鸨作为国家一级濒危野生动物,每年10月到来年2月都会迁徙到黄骅市来落脚栖息地,当地部分村民严重缺乏对大鸨和其它候鸟的保护知识,因此需要在黄骅市大鸨迁徙地区的田间地头展开宣传普法活动,向村民介绍野保工作重要性,加大野保法普及,宣传爱鸟、护鸟、保护珍稀鸟类方面的知识,以保证大鸨在沧州安全越冬。

(志愿者和警察在地里)

对此,沧州相关领导要求镇里有关人员做好农民工作,制止违法行为,并与农户签署相关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户,设立长效机制。此外,会上还就申请设立沧县大鸨自然保护区、建立野保永久性宣传指示牌、村与村之间成立大鸨巡护队等后续工作,达成了初步共识,并拟定在春节后召开由绿会、当地志愿者、镇政府领导等共同举办的大鸨保护研讨会。
1月16日,齐家务司法所与派出所有关人员一同来到当地的德庄、寨里、大科牛村,联合村干部排查、清扫,一起铲除麦田里写有“有毒”字样指示牌,并对后续工作配合志愿者做定期巡护。

以上图片均由志愿者提供。


文 / 星辰  审 / 橡树  责编 / 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