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华林鸟保护地·承德”成立!欢迎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加入CCAfa体系
2019/10/20 11:3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2019年8月末,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负责人高化峰将“中华林鸟保护地·承德”申请表递交给中国绿发会,绿会按照相关程序认真审核后,非常认可当地的负责人以及志愿们为承德鸟类保护、河道清淤、植物种植等生态守护做出的贡献,并同意其正式成立“中华林鸟保护地·承德”。

11.jpg

 

图为中华林鸟保护地·承德

 

“中华林鸟保护地·承德”成立意义巨大。早在2013年2月26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曾亲自为承德定位,加快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同步解决贫困问题。京津冀属于资源型缺水地区,水问题已成为制约该区域发展的瓶颈。承德地处滦河、潮河、辽河、大凌河“四河”之源,潘家口水库、密云水库“两库”上游,内蒙古科尔沁、浑善达克“两大沙地”前沿,是京津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


而要打造打造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勾画绿水青山堪入画,高峡平湖镶明珠的景象,必定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为之奋斗。而“中华林鸟保护地·承德”及其志愿者团队就是常年在一线,真正用时间和精力守卫承德的卫士。据高化峰主任表示,承德地区野生动物的种类达300余种,数量及其庞大。仅在市区武烈河区域内栖息的野生鸟类就达十余种,数量2000只以上。其中黑鹳、遗鸥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小天鹅和鸳鸯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从2007年开始,我们团队在民革承德市委会的支持下成立了,并开通了24小时救助热线,全体民革党员作为野生动物救助志愿者,在承德地区范围内开展野生动物救助工作。经过十余年发展,协会目前拥有救助基地1个,救助站1个,共救助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26只,二级野生保护动物89只,其中包括素有“鸟类大熊猫”之称的黑鹳4只,被称为国宝的大鸨4只。高化峰主任对此很自豪。

 

22.jpg

 

图为中华林鸟保护地·承德18年放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

 

但我们还需努力,高主任谦虚道,以后还希望能在绿会的带领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对市民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的培养,开展不定期巡护,制止偷猎行为,救治受伤野生动物。我们期望以后的承德,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成为鸟类栖息、繁衍的理想的“家园”。


以上图片来源:中华林鸟保护地·承德和网络


文/Talina     审/GHF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