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华大熊猫保护地.丛林岗竹笋喜获丰收,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2019/10/19 10:1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2019年,中华大熊猫保护地.丛林岗冷箭竹笋喜获丰收,今年丛林岗区域冷箭竹笋产量约40万斤,较往年产量增加约30%,为丛林岗区域周边村民增加了收入。

1.jpg

2.jpg

 

根头大,质量好

3.jpg

原生态,制笋干

4.jpg

传统工艺,制作干笋

5.jpg

精加工,金丝笋

中华大熊猫保护地.丛林岗管理团队,本着“将竹笋分一半给村民,留一半给熊猫”的原则,在适当时机,果断终止采竹笋,采取张贴停止采笋公告、派人巡山、限制竹笋收购商进山收购竹笋等方法,为林区留存了50%的竹笋,用于保持林区生态平衡。


今年中华大熊猫保护地.丛林岗冷箭竹笋产量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华大熊猫保护地.丛林岗管理团队,近年来,连续不断的抚育竹林,使竹林自然生态得到不断改善的结果。中华大熊猫保护地.丛林岗管理团队对林区的管护,得到了中国绿发会、爱德基金会、腾讯公益、全友家居、当地政府等社会各领域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图片:中华大熊猫保护地.丛林岗

 


文/李永政     审/Talin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