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走出去”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讨论生态文明巡讲、全球环境治理和可持续时尚
2019/9/27 18:05: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9月27日,中国绿发会“走出去”办公室召开内部工作会议,就继续推动可持续时尚、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在国际上传播生态文明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总结了9月份工作情况,并对10月份国际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进行了讨论。


微信图片_20190927172536.png


周晋峰秘书长肯定了绿会“走出去”办公室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去年底向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提出的关于将“生态文明”作为其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BD COP15)的主题的建议。这一首倡建议,已经正式得到了联合国的采纳——2019年9月6日凌晨,联合国正式宣布将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主题确定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这是联合国首次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全球性会议,彰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鲜明世界意义。这也是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去”,推动共建全球生态文明的典型案例。


周晋峰指出,为了响应习总书记关于“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的号召,推动全球共谋生态文明建设,绿会要更积极“走出去”,去讲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国际工作负责人展望了10月份的工作安排,会议着重针对绿会代表即将在美国耶鲁大学等名校举办的“生态文明”主题系列讲座等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就即将在德国柏林的主旨分享、以及将在世界基因大会、女性科学家大会等活动上的参与和主旨演讲等进行了汇报。


针对联合国最近发布的几份重磅级报告,对于可持续时尚最新趋势,周晋峰指出,时尚业是碳足迹很高的一个行业,占全球碳排放8%,比航空业和船运业两个行业加起来还多。而中国是全球高档时装产品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拥有很大的客户群。时尚业的高质量发展、生态友好,是特别重要的。要倡导时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绿色生活方式和绿色消费。


(本文根据会议速记稿整理)


文/Linda 核/花花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