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秘书长谈大湾区海草红树林修复应对气候危机及灾害防治
2019/9/25 14:58: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9月24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和绿会国际工作委员会主任Fred Dubee(杜晖贤)教授,与深圳建筑科学院中心总工李芬博士会面并探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积极行动以及双方未来在此方面的合作方向。


微信图片_20190925192855.png

微信图片_20190925192857.png


李芬博士首先带领周秘书长参观了深圳市建筑科学院北京办公室。李芬博士向周秘书长介绍到生态区、直流设备终端试验区、胶囊公寓以及中庭可变会议空间等都融合了环保、简约、绿色和可持续等生态理念,打造了一个绿色、舒适和有温度的工作环境。比如胶囊公寓,它不仅节省了空间和运营成本,还为经常加班的上班族提供了便利,而且它的低碳环保的先进模式已被当代许多国家所接受。


微信图片_20190925192859.jpg


此次会见,绿会国际工作委员会主任Fred Dubee向周秘书长、李芬博士介绍了海草和红树林可以使得地球降温1.5摄氏度的报告。Fred谈到全球气候变化是人类当前面临的巨大挑战之一。人类需要认识气候变化、气候危机等问题的紧迫性和严重性。海草以及红树林由于它们快速的光合作用能够有效的吸收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它们是抵御全球变暖强有力的武器,而且海草这样的藻类种植起来既经济又环保。Fred说气候变化严重的后果加剧海平面的上升,像纽约、上海等沿海城市将面临被淹没的危险。中国绿发会在此方面很有经验,包括建立许多中华保护地来保护植物和动物物种、保护湿地等等。减缓全球气候变化的行动实际上需要唤醒更多人的意识、方方面面的机构来共同参与进去,包括像IBR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925192901.jpg


李芬博士向Fred谈到去年发生在南方的极端自然灾害事件,台风“山竹”。“山竹”给南方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严重的破坏,这事实也反映了城市对于自然灾害所做出的迅速反应仍需提升。李芬博士强调应对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已经在全球层面上有了共识,接下来需要将应对气候变化、韧性城市等相关理论和方法加以实践指导来城市适应方案实施。周秘书长与Fred愿意提供国际专家团队支持,帮助IBR以及深圳相关项目方案的落实。最后,期待能为共同减缓气候变化和全球的可持续发展作出努力。


文/雪儿 审/李芬 编/Angel